我赴马里维和部队官兵全部被授予和平荣誉勋章【3】

【查看原图】

资料图:春节前夕,中国第四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战士吴俊达在执勤哨位上向祖国的方向敬礼。潘明春

动荡在继续,恐袭在继续,中国工兵分队的工作也在继续。他们经历暴恐袭击依旧战心不倒,他们直面生死依然矢志不渝地走在维护世界和平的道路上。

2017年1月27日,在国内张灯结彩团圆守岁的时刻,一段珍贵的拜年视频透过电波传到每一个不能团圆的维和官兵家中。“爸妈,儿子在马里祝您二老新年快乐!”大年三十,工兵分队官兵从MOC营地施工返营后集体拍摄了这段简短的拜年视频。为了尽快恢复MOC营地防御能力,保护营地内当地军人的生命安全,他们自1月21日起连续施工、加班加点,在不到两周的时间里,相继完成修筑阻绝壕、护坡等10余项施工任务,在工程机械的轰鸣声中迎来鸡年新春,在执行任务的战斗一线持枪守岁,在异国他乡度过了一个战味十足的春节。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中国工兵。2016年11月29日夜,汽车炸弹袭击加奥机场油库。次日清晨,中国工兵分队冒着机场再次受袭的危险,受领援建任务出征,连续奋战3天恢复加奥机场空中运力;2016年10月18日,曲射火器袭击联马团加奥超级营地未果,一辆满载炸药的皮卡车在加奥市区流窜。接到民事部门援助请求,工兵分队迅疾派出分遣队帮助加奥ELEVAGE营区加固防护设施,提升防卫等级;联马团东战区装备修理工间急需建设、战斗运输营亟待部署,中国工兵在装备受损、性能参数下降的情况下不惧急难险重任务挑战,兵分两路,两项任务同步推进,高效率的施工作业和高标准的工程质量赢得联马团东战区各级官员一致好评。

不懈奋斗,换来成绩斐然。截至目前,工兵分队累计完成20余项大型施工任务,先后出动兵力5000余人次,装填沙箱1500余个,平整场地60000余平方米,东战区工兵处处长安德鲁中校称赞:“中国工兵,最强的工兵,没有之一!”

【1】【2】【3】【4】【5】【6】【7】【8】
来源:中国军网  2017年02月09日16:01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