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憋了四年发射的导弹却射向美国【5】

【查看原图】

核潜艇多次被曝存在问题 英国海军状态大不如前

?事实上,这并不是“三叉戟”第一次被曝出问题。2015年,当时正在英国皇家潜艇部队服役的二等兵威廉·麦克奈利在网上公布了一份自己撰写的秘密报告。

他在报告中表示,英国海军装载有“三叉戟”导弹的战略核潜艇存在致命安全漏洞,在恐怖分子面前不堪一击。这次试射事故发生后,他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表示,“三叉戟”发生事故一点也不奇怪。

根据2015年麦克奈利发布的秘密报告,英军海军四艘搭载“三叉戟”导弹的“前卫”级战略核潜艇共存在30多项安全漏洞,包括:机密信息保护不全;电脑系统对火情危险出现评估错误;导弹预警警报失灵;安检形同虚设等等。不过,英国皇家海军后来否认了这些说法。

而对这次试射事故,英军海军也是三缄其口。军事专家杜文龙分析,英海军综合作战能力及状态大不如前,在军费投入、兵种训练方面存在不足,军方“三缄其口”是为隐瞒英军长期疲弱态势。 

【1】【2】【3】【4】【5】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01月25日08:21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