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中国女摄影家协会

《第七届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作品展》开幕式圆满举行【9】

【查看原图】
9.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主席王瑶,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吕静波,副主席冯凯旋、居杨,副秘书长张晓蓉、黄晓丽与获得“支持中国摄影事业”荣誉证书的会员合影。应华媚摄影
9.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主席王瑶,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吕静波,副主席冯凯旋、居杨,副秘书长张晓蓉、黄晓丽与获得“支持中国摄影事业”荣誉证书的会员合影。应华媚摄影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总书记讲话中关于文艺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号召广大女摄影家牢记文艺家的使命担当,践行爱国为民、弘德尚艺的核心价值观,提高摄影技术,提升艺术修养。由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桐乡市人民政府主办,桐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桐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武汉华南集团有限公司、桐乡市博物馆协办的《第七届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作品展》开幕式于6月25日上午在浙江省桐乡市徐肖冰侯波纪念馆隆重举行。

开幕式当天,会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有: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中国女摄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吕静波,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李春华,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冯凯旋、居杨,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张晓蓉、黄晓丽,徐肖冰侯波儿媳朱清宇,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工会主席、院办副主任赵伟青,人民网图片频道主编单芳,桐乡市政协主席池晓明,桐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费玉林,桐乡市政协副主席陈英,桐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吴利民,桐乡市博物馆馆长张新根等。

开幕式由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黄晓丽主持。桐乡市政协主席池晓明代表桐乡市四套班子向前来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桐乡文化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由衷的感谢,并预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随后,中国女摄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吕静波致辞,她首先代表协会感谢桐乡市人民政府、桐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桐乡市博物馆、协会副主席赵红及各友好单位。此外,感谢徐建林先生和朱清宇女士,他们为了这次活动,又将一份侯波主席的抗日纪念章捐赠给桐乡博物馆收藏;还要感谢毛新宇少将,他将自己亲自签名的邵华主席画册捐赠给本次活动。她在致辞中提到,21年来,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以联络、协调、服务女摄影家为职能,是党和政府联系女摄影家的桥梁和纽带。协会自成立以来,在三任主席侯波、邵华、王瑶的带领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在六千余名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协会开展了诸多大型活动,在社会上产生广泛影响,并在2015年被民政部评为“全国先进社会组织”。两年一届的会员作品展作为协会常规性的品牌活动项目,已经连续举办七届,本届展出的 160幅优秀参展作品集中展示了当代女摄影家饱满的创作激情。接下来,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侯波儿媳朱清宇女士向桐乡市博物馆捐赠侯波主席抗日纪念章并做讲话,桐乡市博物馆馆长张新根上台接受捐赠并合影留念。

本届展览旨在进一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讲话中关于“文艺工作者应该牢记,创作是自己的中心任务,作品是自己的立身之本,要静下心来、精益求精搞创作,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的创作导向。集中展示中国女性摄影人为繁荣中国摄影事业、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艺术成果。《第七届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作品展》以“妇女?儿童”为主题,通过影像反映当代中国妇女和儿童在和谐社会建设中呈现出的精神风貌和独特魅力,表达女摄影家对生活的热爱、对艺术的追求、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向往,体现中国女摄影家的社会职责和艺术使命。展览来稿总量达10334幅/组,最终入选作品共155幅/组。透过这些作品,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女性吃苦耐劳、温良恭俭、传承良好家风的优秀品质,感受到她们将无私的爱奉献给社会和国家的博爱精神;从孩子顽皮的笑脸中,我们看到了童真与无邪,也读出了责任与希望。这些作品以鲜明的摄影语言,表达了社会各界对妇女儿童的关切与期许,同时也鼓励更多的女性开启摄影之梦,为促进摄影艺术多元化发展贡献力量。

在中国女摄影家协会成立21周年之际,回顾协会走过的历程,无不感受到理事们、会员们的关注和支持。其中,朱清宇、马春霞、王娟、赵佑文、吴丹旻、杨炳琴、江远新、崔利英、赵占南在过去两年中为协会的发展做出极大贡献,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主席王瑶为她们颁发“支持中国摄影事业”荣誉证书。此外,女摄协得到了全国各地、各界、各级单位及领导的大力支持,协会的成长与他们的关心、帮助息息相关。其中,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人民网图片频道、《中国摄影家》杂志社、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中国妇女活动中心、桐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旅游纵览》杂志社、东方国际摄影艺术促进会、武汉华南集团有限公司、菏泽市牡丹区委宣传部、广东省长安镇摄影家协会在各项活动中给予协会极大支持,中国女摄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吕静波,副主席冯凯旋、居杨为上述单位颁发“支持中国女性摄影事业”荣誉证书。桐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吴利民代表获得荣誉称号的单位讲话。

最后,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和桐乡市政协主席池晓明共同为徐肖冰侯波纪念馆做为“中国女摄影家协会教育培训基地”揭牌。

开幕式结束后,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带领女摄影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王瑶主席在徐肖冰侯波纪念馆报告厅举行专题讲座——《创作有灵魂的文艺作品》,女摄影家们听后纷纷表示备受触动、深感震撼、获益良多、回味无穷。

至此,瑰丽优雅的“梧桐之乡”正式迎来了激情四溢的女摄影家。

(刘彻报道)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