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中国女摄影家协会

中国百名女摄影家走进牡丹之都——菏泽摄影采风活动联欢晚会精彩纷呈【23】

【查看原图】
23.武汉女摄影家江远新、宜昌女摄影家杨少文、青岛女摄影家李智秀等表演伞舞《江南雨》。刘彻摄影
23.武汉女摄影家江远新、宜昌女摄影家杨少文、青岛女摄影家李智秀等表演伞舞《江南雨》。刘彻摄影

2016年4月22日晚,由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山东省女摄影家协会、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人民政府主办,牡丹区区委宣传部、牡丹区文化局、牡丹区旅游局、菏泽市女摄影家协会承办的中国百名女摄影家走进牡丹之都—菏泽摄影采风活动联欢晚会在菏泽市牡丹区举行。中国文联社团办主任周雪静,中国女摄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吕静波,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张晓蓉,原中国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李荣海,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山东省女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时立军,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理事、山东省女摄影家协会主席李霞,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上官超英,菏泽市牡丹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红,菏泽市牡丹区政府副区长张贵宾,菏泽市牡丹区旅游局长侯兆伦,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理事、菏泽市女摄影家协会主席马春霞等领导及嘉宾出席。晚会由荷泽市电视台许鹏远、杨希主持,荷泽市舞蹈家协会主席李蓓蓓担任晚会导演。

晚会伊始,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张晓蓉上台致辞。她首先对菏泽市各承办单位为本次活动提供创作、交流、学习的优质平台表示感谢,同时鼓励在座的女摄影家用女性独有的视角、细腻的观察和发现美的眼睛,生动、形象、细致地记录菏泽市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和历史文化,让菏泽市透过镜头走向全国,让更多的人了解牡丹之都。

晚会在采风团成员合唱《中国女摄影家之歌》的优美旋律中正式拉开帷幕。菏泽市爱心母亲赵贤芝带着她收养的两个女儿——美玲和金香以及她们的两个孩子来到晚会现场,菏泽市女摄影家协会主席马春霞上台讲述她收养众多残疾孩子的正能量故事,并演唱了一首《母亲》,感动了全场观众;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山东省女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时立军演唱的京剧字正腔圆,功底深厚,博得阵阵喝彩;著名书画家李荣海、上官超英现场挥毫泼墨,展现了我国博大精深的书画艺术魅力;来自湖北武汉、宜昌和山东青岛的女摄影家江远新、杨少文、李智秀等倾情演绎的扇舞《彩云追月》和伞舞《江南雨》风姿优雅、唯美动人;温州女摄影家协会胡建芬等带来的舞蹈《小苹果》激情澎湃、动感十足;常州女摄影家朱立凤、广西女摄影家张秀清表演的情景剧《红头绳》和江苏女摄影家赵蓓莉、福建女摄影家马秀华、温州女摄影家胡建芬、曾盛艳共同表演的小品《如此照相》风趣幽默、创意独到,令台下观众开怀大笑,意犹未尽;承德女摄影家协会杨炳琴等演唱的《陪你一起看草原》仿佛瞬间将观众带到了坝上草原,她们的歌声苍劲有力,同时又不失女性的柔美。作为东道主,活动承办方菏泽市女摄影家协会为大家表演了扇子舞《全国第五套秧歌》、三句半《牡丹花开迎嘉宾》、葫芦丝演奏《月光下的凤尾竹》、旗袍秀《女性风韵》、豫剧《谁说女子不如男》和大型歌舞《牡丹颂》等优秀节目,让大家惊羡不已、连连叫好。

整台晚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晚会现场掌声和欢笑声此起彼伏,百名女摄影家的闪光灯接连不断,与舞台灯光交织辉映。整场晚会洋溢着热烈、温馨、欢乐、祥和的气氛。

(刘彻报道)

中国女摄影家协会

2016.4.28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