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中国女摄影家协会

我用慢门拍摄“旗袍秀”动感画面的精彩瞬间的体会【5】

【查看原图】
5.吴小地摄影
5.吴小地摄影

最近,连续参加了两次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组织的拍摄“旗袍秀”的活动。第一次是去年年底在居然之家五楼举行的活动,因为我摄影水平不高,拍出满意的作品不多,每次参加活动交完作业,吕静波副主席总是对我的每一点进步给予热情的肯定和鼓励,所以,有时心里真是急呀,谁不想拍几张称得上作品的照片是假话!先生是专职搞摄影的,所以我就向他学习、请教。

活动的前一天,我让他陪我去居然之家的活动现场看了场地,他告诉我,现场光线太暗,一定带上三脚架,一是稳定会减少焦距不实,也可以用慢速拍出一些虚幻的效果,但不能没有焦点,要虚实结合。第二天要求1点半到,我提前1小时就去了,只有几位模特在化妆,我在会场的一个门口找到一个理想的位置,那是一个复古两面开的红门,对面墙上又正好有那次活动的广告,我支好架子等在那里,只有零星的模特从那里走过,我把焦点聚在那张宣传画上,然后选择不同的光圈试了试效果,光圈太小了看不出人形也不行,当有比较满意的模特走过时,我果断按下了快门,从相机回放看了看效果,嗯,还不错,心里有些得意。

当活动开始的时候,现场都是人,那个镜头已经没有办法拍了,我心里暗自高兴,这张照片一定与众不同了。那里还有一面符合主题内容的墙,我没有跟着模特到处走,我知道她们应该从这里走过,就在我认为的那个角度等她们,果然,她们来了,排成一队摆着姿势任摄影师们拍,我等到她们离开的瞬间按下了快门,这是俺家先生提醒过的,我迫不及待的回放,心里一阵狂喜,和预想的一样。最紧张的是教了作业等待消息的那一刻,我这人不是认真么。终于,协会领导看作品后说, “这次拍的有所创新”有意思的是,当我向她坦白先生帮忙了的时候,她竟然说,我一看就是你家先生的风格,你好好学吧!我说那可是俺拍的哟!

3月8号那天的活动,现场条件比上一次好,我故伎重演,因为这次先生可没有帮忙哟!吕主席非让我和大家说说感想,我真是惭愧,说不出什么,我很佩服协会的吴强老师,从她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她太敬业了,太专业了,大家多跟她一定能学到东西!我的体会就是老师给咱们大家都讲过的:1、要熟悉所用的器材,随心所欲,熟练掌握就不会慌乱。2、熟悉场地和环境,怎么和主体联系起来。3、认真,把拍摄当回事。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