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中国女摄影家协会

李兰英同志逝世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6年03月07日13:49

李兰英
李兰英
下一页

原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第一届副主席,著名舞蹈摄影家李兰英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6年3月4日凌晨1时24分在北京积水潭医院去世,享年89岁。

李兰英,女,1927年生于北京。在担任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第一届副主席及第二、三、四届顾问期间,为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的发展做了大量工作。曾任《中国画报》资深摄影记者、中国华侨摄影学会理事、中国老摄影家协会理事、东方国际摄影艺术基金会理事、中国摄影函授学院教学委员等职。1993年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和证书。

五十年来,李兰英拍摄的大量摄影作品在国内、外报刊杂志发表,多次入选国内、国际大型影展,并收入摄影画册、摄影年鉴中。《画家入画》、《影艺结友情》先后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举办的国际影赛大奖及亚洲中心奖。《颐园烟雨》、《青春》、《旋律》、《天鹅湖畔》、《林黛玉》等作品分别在国内、国际影赛中获奖。此外,她曾撰写多篇摄影理论专著,刊登于摄影刊物、摄影丛书中,其中《舞台摄影》已列为摄影专业教材。

李兰英的舞蹈摄影作品,本着对美的追求、对艺术的崇敬和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既是对舞蹈艺术的再创造,也是对舞蹈艺术美的升华,体现了“是诗、是舞、是画、是美的乐章”的艺术追求,具有高雅的文化内涵和极强的艺术感染力和表现力。

李兰英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将于2016年3月8日上午8时在北京积水潭医院小告别室举行。

中国女摄影家协会

2016.3.7

【1】【2】【3】【4】【5】【6】【7】【8】
下一页

(责编:陈悦、单芳)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活着的烈士”柴云振:深藏功名…
  2. 2这道光,照亮前行之路——井冈山…
  3. 3繁忙的日照港
  4. 4河南郑州:抢险救灾
  5. 5海口国际免税城昼夜施工加紧建设
  6. 6北京启动12岁至17岁人群新冠…
  7. 7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8. 8直击郑州防汛安置点
  9. 9河南洛阳:工作人员修复龙门石窟
  10. 10战斗英雄郭瑞祥:百年足迹 丈量…
  11. 11第15届莫斯科航展开幕
  12. 12浙江舟山:5500多艘渔船到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