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中国女摄影家协会

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原主席侯波、邵华摄影作品展开幕【19】

【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                陶息凤摄影
活动现场                陶息凤摄影

1995年4月18日,在侯波等老一辈摄影家的努力下,中国女摄影家协会诞生了。二十年来,在原主席侯波、邵华的带领下,在王瑶主席的领导下,协会脚踏实地、扎实工作、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回顾两位原主席的奋斗历程,无不深深地为其精神所感动,她们为协会的发展煞费苦心、呕心沥血,用自己高尚的人格魅力和对艺术的探索精神为女摄影家树立了榜样,她们用自己的智慧与汗水在中国摄影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更为中国摄影艺术事业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此次侯波、邵华主席摄影作品展,旨在回顾老一辈摄影家在摄影方面取得的部分成绩,展示了中国优秀女性的风采,开启中国摄影的未来之梦。

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原主席侯波、邵华摄影作品展于2015年7月21日上午10时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拉开帷幕。本次摄影作品展由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主办,桐乡市人民政府、东莞长安影像中心协办,人民网、中新网、央视网络电视台书画频道、《中国摄影家》杂志社、《旅游纵览》杂志社作为支持单位。开幕式由中国女摄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吕静波主持,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前光,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焦扬,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侯波长子徐建林,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原主席邵华将军之子、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战略部副部长、全国政协委员毛新宇少将,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摄影家》杂志社总编李树峰,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张桐胜,中国摄影家协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中国摄影艺术学会主席杨元惺,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钱海皓中将,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会长程宝山中将,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副主席解海龙,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总干事林涛,全国公安摄影家协会主席冯凯文,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冯凯旋、刘滨、李晓英,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赓熙伟、黄晓丽,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季文燕,中国女画家协会主席孔紫,嘉宾崔海教先生,中央电视台原副总编辑、央视国际画院院长赵立凡,北京摄影器材城董事长朱秀英,中国摄影艺术学会副主席张小苏,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原主席邵华将军妹妹张少林,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行政司一秘徐峰,中国旅游协会妇女旅游委员会执行会长熊玉梅,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端木美,中国女检察官协会秘书长、高级检察官付侃,中国女法官协会秘书长曹巍,中国妇女活动中心副主任孙惠珍,欧美同学会妇女委员会副主任于德芬,中国女市长协会原副主席、秘书长张学斌等。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主席王瑶,因公事外出未能参加开幕式,她向各位来宾表示感谢,同时预祝摄影作品展圆满成功!

在开幕式上,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前光,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焦扬,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侯波长子徐建林,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原主席邵华将军之子,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战略部副部长、全国政协委员毛新宇少将先后致辞。此外,徐建林先生将侯波、徐肖冰于1989年出版的摄影画册《路》赠予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画册由两位老摄影家亲笔签名。毛新宇少将向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捐赠邵华将军摄影画册及个人出版的《爷爷毛泽东》和《母亲邵华》签名书籍,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季文燕接受捐赠。随后,中国女摄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吕静波感谢侯波长子徐建林为本次展览捐赠60幅侯波徐肖冰的精放作品并赠送协会收藏,感谢毛新宇少将为展览捐赠邵华将军摄影画册,感谢桐乡市人民政府为邵华将军展览制作作品,感谢东莞长安影像中心为展览制作背景版等,感谢北京摄影器材城董事长朱秀英为侯波、邵华摄影展捐赠志愿者服装,感谢长期以来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对中国女性摄影事业的支持。感谢今天到场的各位领导及摄影家们,有你们的支持和鼓励,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的明天会更家辉煌!最后,嘉宾及来自全国各地200多名女摄影家参观了摄影作品展。

据悉,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原主席侯波、邵华摄影作品展将于2015年7月21日至28日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一层临展厅展出,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前往欣赏。(安然、刘彻)

分享到:
(责编:李圆(实习生)、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