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我的年夜飯【9】

【查看原圖】
拼版照片:左圖為2月11日,在北京南開往福州的G303次高鐵列車上,宋悅在車廂整理列車行李架﹔右圖為2月11日,宋悅和班組成員在北京南開往福州的G303次高鐵列車上的年夜飯。27歲的宋悅是南鐵福州客運段一名列車長,除夕之日,她和班組成員在高鐵上一起歡度春節。大家一起准備了豐盛的工作年夜飯,葷素搭配,菜品豐富。新華社發(李一明 攝)
拼版照片:左圖為2月11日,在北京南開往福州的G303次高鐵列車上,宋悅在車廂整理列車行李架﹔右圖為2月11日,宋悅和班組成員在北京南開往福州的G303次高鐵列車上的年夜飯。27歲的宋悅是南鐵福州客運段一名列車長,除夕之日,她和班組成員在高鐵上一起歡度春節。大家一起准備了豐盛的工作年夜飯,葷素搭配,菜品豐富。新華社發(李一明 攝)
來源:新華社  2021年02月12日09:22

除夕辭舊日,萬家團圓時。

在這個相對特別的春節,新華社記者用鏡頭記錄下眾多年夜飯。大江南北,口味各異﹔工地礦井,地點不同。但一樣的,是節日的味道,更是對生活的祝願、未來的希冀。

(責編:單芳、劉軍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