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我的年夜飯【8】

【查看原圖】
拼版照片:左圖:2月11日,胡亮在測試消防雲梯車的操作性能﹔右圖:2月11日,胡亮(左四)與戰友們在吃年夜飯,舉杯慶祝新年。1990年出生的胡亮來自四川省江油市,是福建省廈門市集美區杏林消防救援站的一名消防雲梯車駕駛員。自參加消防救援工作以來,他已經連續12年沒有回家過年。今年除夕夜,他要和戰友們一起到城中村去執勤巡邏,確保消防安全。杏林消防救援站今年為大家准備了豐盛的年夜飯,有龍蝦粥、粉絲蒸螃蟹、水煮三鮮、羊肉煲、餃子……由於除夕夜有執勤任務,他們的年夜飯提前到下午5點開飯。年夜飯后,胡亮與戰友們出發前往當地城中村去執勤巡邏。新華社發(葉怡亨 攝)
拼版照片:左圖:2月11日,胡亮在測試消防雲梯車的操作性能﹔右圖:2月11日,胡亮(左四)與戰友們在吃年夜飯,舉杯慶祝新年。1990年出生的胡亮來自四川省江油市,是福建省廈門市集美區杏林消防救援站的一名消防雲梯車駕駛員。自參加消防救援工作以來,他已經連續12年沒有回家過年。今年除夕夜,他要和戰友們一起到城中村去執勤巡邏,確保消防安全。杏林消防救援站今年為大家准備了豐盛的年夜飯,有龍蝦粥、粉絲蒸螃蟹、水煮三鮮、羊肉煲、餃子……由於除夕夜有執勤任務,他們的年夜飯提前到下午5點開飯。年夜飯后,胡亮與戰友們出發前往當地城中村去執勤巡邏。新華社發(葉怡亨 攝)
來源:新華社  2021年02月12日09:22

除夕辭舊日,萬家團圓時。

在這個相對特別的春節,新華社記者用鏡頭記錄下眾多年夜飯。大江南北,口味各異﹔工地礦井,地點不同。但一樣的,是節日的味道,更是對生活的祝願、未來的希冀。

(責編:單芳、劉軍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