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故事:汛期“孤島”守護者

【查看原圖】
7月22日,梅玉勝向經過他們駐點的參加防汛抗洪的戰士敬禮。
7月22日,梅玉勝向經過他們駐點的參加防汛抗洪的戰士敬禮。
來源:新華社  2020年07月23日09:56

江西省九江市彭澤縣棉船鎮是長江中下游一個大沖積洲,四面環水。今年7月以來,長江水位持續上漲,棉船鎮防汛形勢十分嚴峻。棉船派出所的民警們擔負著維護全島防汛渡口交通秩序、危險區域人員轉移的重任,今年42歲的梅玉勝就是其中一員。

每天早上6點半開始,他就和同事到渡口執勤,全力保障車輛和人員有序上下船,之后協助鎮上工作人員幫助居民撤離到安全區域。此外,他們還要在長江大堤上開展24小時輪班巡邏排查,預防突發情況。連日來,民警們幾乎是連軸轉。“每天基本隻能休息三、四個小時,辛苦是辛苦!”梅玉勝說。

島上還未撤離的居民看到梅玉勝和同事們非常辛苦,經常會包包子、煮茶葉蛋送來給他們吃。看到這些島上的居民,梅玉勝感到特別有力量。“我在島上已經工作4年多了,這裡的居民就是我的親人,守護他們是我的責任。”梅玉勝說。新華社記者 彭昭之 攝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