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舒蘭市實行最嚴格管控措施

【查看原圖】
5月18日,在舒蘭市通機小區,工作人員為出入居民測溫登記。新華社記者 張楠 攝
5月18日,在舒蘭市通機小區,工作人員為出入居民測溫登記。新華社記者 張楠 攝
來源:新華社  2020年05月19日09:13

吉林省舒蘭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18日發布通告稱,自18日12時起,舒蘭市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工作,實施最嚴格管控措施。

根據通告,舒蘭市有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的小區採取全封閉管控,原則上禁止任何人員出入,生活物資採用商超配送的方式,居民需要提前一天報送需要的物資。機關事業單位職工憑本人工作証、開復工企業職工憑加蓋行業主管部門印章的職工通行証,並根據工作需要出入本人所居住小區。

普通封閉管理的小區(村屯),每戶家庭2天指派1名家庭成員外出採購生活物資,每次外出限時2小時,並在通行証上注明出入時間。不按此規定執行,超過時間的,取消出入小區資格。除疫情防控、生病就醫、突發事件處置及提供必要公共服務等需要外,其他人員不得外出。

自5月7日舒蘭市出現一例新增的新冠肺炎本地確診病例以來,截至17日24時,吉林市累計本地確診病例34例,其中,舒蘭市19例、吉林市豐滿區12例、船營區2例、昌邑區1例﹔無症狀感染者2例。累計報告本地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965人,其中舒蘭市535人﹔累計報告本地確診病例的次密接者1692人,其中舒蘭市832人。(記者趙丹丹、段續)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