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呼圖壁:一級國寶北山羊受傷獲救【4】

【查看原圖】
新疆呼圖壁:一級國寶北山羊受傷獲救【4】
新疆呼圖壁:一級國寶北山羊受傷獲救【4】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12月11日10:05

2019年12月9日17時許,新疆昌吉州呼圖壁縣石梯子鄉西溝煤礦工作人員在該縣南部山區一懸崖下面的水渠中發現一隻形態似羊的動物趴著不動,看上去很虛弱。經仔細查看后,覺得這像是野生動物,便電話報警並進行求助。

接到求助電話后,相關工作人員迅速到達現場,經確認,這是一隻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北山羊。通過初步檢查,並未發現這隻北山羊有受傷痕跡,便將它帶回做進一步檢查。

經過細心照料,僅過了一天,這隻北山羊便有了明顯好轉,不僅開始進食喝水,還時不時靠在工作人員身上蹭來蹭去,非常活潑。

12月10日17時左右,經工作人員仔細檢查和判斷這隻北山羊大概11歲左右,四肢有力,精神狀態較好,具備野外生存能力,沒有受傷也沒有生病,決定將它送回家。(陶維明/人民圖片)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