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故事:雲南“象爸爸”

【查看原圖】

(圖片故事)(1)雲南“象爸爸”

  在中國雲南亞洲象種源繁育及救助中心附近,“象爸爸”王國兵帶領亞洲象越過一條小溪(11月12日攝)。新華社記者 李芒茫 攝

  2008年11月建成的中國雲南亞洲象種源繁育及救助中心為西雙版納叢林中遭遇困難的野象提供庇護港灣。中心有30多位被稱作“象爸爸”的專業亞洲象護理人員,照顧受助野象起居。他們迄今已參與救助23頭野生亞洲象。

  從事亞洲象護理工作的一位大象醫生說:“我們‘象爸爸’的最終目的是通過照顧與護理,讓野象回歸自然,因為那裡才是它們的家”。在“象爸爸”的照料下,野象們大多走出創傷陰影,重獲新生,還交到了人類朋友。

【1】【2】【3】【4】【5】【6】【7】【8】【9】【10】【11】【12】【13】
來源:新華網  2019年12月06日15:25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