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學者發現哺乳動物聽覺和咀嚼器官分離確切化石証據【3】

【查看原圖】
成果論文第一作者、中科院古脊椎所毛方園副研究員展示介紹李氏源掠獸生態環境復原圖。
成果論文第一作者、中科院古脊椎所毛方園副研究員展示介紹李氏源掠獸生態環境復原圖。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12月06日14:52

2019年12月6日,國際權威學術期刊《科學》志志發表中國科學院古脊椎動物與古人類研究所毛方園、王元青與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孟津等學者合作開展最新研究成果論文,研究團隊通過對採自遼寧熱河生物群早白堊世(距今約1.24億年)基干獸類的李氏源掠獸化石的研究發現,李氏源掠獸完好展現出聽覺和咀嚼兩個模塊在基干獸類中的演化分離特征——聽骨與麥氏軟骨之間無骨質鏈接,代表了哺乳動物演化中聽覺與咀嚼模塊分離的關鍵節點。這一古生物演化領域重要科研成果,也為學界此前對哺乳動物祖先中曾經一體化的聽覺和咀嚼結構分離演化關鍵節點的猜測,提供了確切的化石証據支持。(/IC photo)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