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天水清水河污染犯罪嫌疑人被抓獲

【查看原圖】

(圖文互動)(1)甘肅天水清水河污染犯罪嫌疑人被抓獲

  11月27日,在天水市秦安縣蓮花鎮上河村6號圍堰位置,當地政府組織人員加固圍堰體。新華社記者 范培珅 攝

  新華社蘭州11月27日電(記者張欽、胡偉杰)記者27日從甘肅省天水市張家川回族自治縣公安局了解到,當地一家非法生產染料的“黑作坊”偷排廢水污染渭河二級支流清水河,作坊負責人劉某27日下午在陝西省渭南市被控制。另外兩名嫌疑人於26日被控制。

  據公安機關初步偵查,10月10日,來自陝西渭南的劉某、江蘇鹽城的汪某等人來到張家川縣龍山鎮馮塬村,以生產衛生紙為名租賃村民馬某一處隱蔽的農家院,准備生產染料,並於11月下旬開始生產。11月26日,當地生態環境部門接群眾舉報稱,清水河河水顏色出現變化。初步查明,這次污染是由這家“黑作坊”偷排廢水造成的。27日,張家川縣公安局以涉嫌環境污染罪對劉某等人立案偵查。

  事故發生后,甘肅省委、省政府主要負責人做出批示,甘肅省生態環境廳和水利廳派出工作組趕赴現場指導搶險處置。天水市委、市政府啟動應急預案,在清水河河道內筑起十多道臨時圍堰,努力將受污染水體控制在清水河流域,並對清水河、葫蘆河及渭河天水段水質加強監測。記者在清水河秦安縣蓮花鎮段看到,施工人員在河道旁的開闊地構筑臨時蓄水池,並通過抽水機將河道內的受污染水體抽入池內,再進行進一步的無害化處理。

  清水河為黃河三級支流、渭河二級支流,主流發源於張家川縣,全長81.5千米,在秦安縣轄內匯入葫蘆河。葫蘆河最終匯入渭河。

【1】【2】【3】【4】【5】
來源:新華網  2019年11月28日10:11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