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州石渠縣第三次救援受傷受困雪豹

【查看原圖】

  被救治的雪豹。(圖片由石渠縣外宣提供)

  人民網成都11月27日電 26日,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石渠縣真達鄉普馬村上演村民齊心救治雪豹場景,這是該縣第三次救援受傷受困雪豹。上兩次分別是,2015年11月石渠縣真達鄉干部村民齊心救治受傷雪豹和2017年9月該縣再次在真達鄉當地一個小隧洞裡發現三隻雪豹幼崽。

  據發現此次發現雪豹的護林員甲塔介紹,由於目前正值冬季護林防火的重要時期,當時甲塔與數名隊員按縣委政府要求正在普馬村境內巡山,發現兩隻雪豹因爭搶一隻岩羊發生“爭斗”,其中一隻雪豹較為“年邁”不敵對手被咬傷,雪豹發現護林員們靠近便停止打斗匆匆離去。

  不放心受傷雪豹的隊員們隨即將發現的情況按屬地管理原則上報了該鄉黨委政府,聯系了行業主管部門林草局,並上報縣委縣政府,縣委政府主要領導高度重視要求鄉黨委政府和林草局賡即組織人員再到現場附近搜尋受傷雪豹看是否需要救治。當一行人再次來到現場,發現受傷的雪豹可能由於舍不得“獵物”去而復返正趴在岩羊旁,也可能由於傷情見人前來並未離去。大家在簡單商議后,決定先由獸醫為雪豹現場查驗傷勢。為防止雪豹傷人,在大家的配合下做出必要的防護措施后,開始為雪豹查驗傷勢,經查驗發現該雪豹左前肢和左后肢均被咬傷,其中左前肢受貫穿性咬傷,傷勢較重,造成其無法行走,隨即大家決定將雪豹帶回救治。

  目前,在當地鄉黨委政府和村民的齊心努力下,雪豹傷勢已得到初步救治,石渠縣林草局撥付5000元用於當前雪豹醫療和喂養,並對發現和參與救治的護林員給予2000元現金獎勵。待雪豹傷勢恢復后將放歸山林。(朱虹 刁海瀚)

【1】【2】【3】【4】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19年11月27日15:14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