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大熊貓“貝貝”回到家鄉四川

【查看原圖】

  大熊貓貝貝在美國史密桑寧國家動物園。 (圖片由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提供)

  人民網成都11月21日電 (朱虹)21日,大熊貓“貝貝”回國歡迎儀式在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峽基地舉行。

  11月20日下午5點38分,出生於美國史密桑寧國家動物園的雄性大熊貓“貝貝”搭乘專機在四川成都雙流機場平安落地,21日凌晨,“貝貝”入住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峽基地。

  也許是長途運輸的疲憊,也許是到了新環境不太適應,“貝貝”在運輸籠中遲遲不肯走出來。在中方飼養員和美方助理館長Laurie Thompson耐心地引導、交流、安撫后,逐漸放鬆下來的“貝貝”最后在食物的誘惑下,終於邁出了運輸籠,正式入住大熊貓隔離檢疫區。

  2015年8月22日,雄性大熊貓“貝貝”在美國史密桑寧國家動物園出生。根據雙方協議,在美國史密桑寧國家動物園出生的大熊貓需要在4歲時回國,今年8月,“貝貝”在動物園度過了4歲的生日。據了解,在得知“貝貝”回國的消息后,美國眾多的粉絲表示不舍,紛紛來到動物園與“貝貝”告別,動物園方面也為“貝貝”舉辦了一系列歡送活動。

  從美國華盛頓直飛四川成都需要16個多小時的飛行時間,為了能讓“貝貝”適應長途旅程,動物園方提前對“貝貝”進行了身體檢查和裝籠培訓,並准備了他最愛的食物:竹子、蘋果、胡蘿卜等。美國史密桑寧國家動物園的首席獸醫Don Neiffer和大熊貓館的助理館長Laurie Thompson全程陪同“貝貝”平安回家,Laurie Thompson將會在雅安碧峰峽基地陪伴“貝貝”數日,幫助他繼續適應新家。“貝貝”將在1個月的隔離檢疫期結束后,與公眾正式見面。

  相關鏈接——

  2000年,來自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的熊貓夫婦“添添”“美香”旅居美國史密桑寧國家動物園,開展為期10年的科研合作。2010年12月,中美雙方關於大熊貓科研合作協議到期,中方充分考慮到美國民眾對大熊貓的喜愛之情,與美方達成新的協議,兩隻大熊貓繼續在美國開展科研合作。合作期間,在中美雙方共同努力下,兩隻大熊貓產下了愛的結晶:2005年7月9日,雄性大熊貓“泰山”出生,2013年8月23日,雌性大熊貓“寶寶”出生,2015年8月22日,雄性大熊貓“貝貝”出生,其中“泰山”於2010年回到熊貓中心,目前居住在都江堰青城山基地,“寶寶”於2017年回到熊貓中心,目前居住在臥龍神樹坪基地。

【1】【2】【3】【4】【5】【6】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11月22日09:15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