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學校”展新顏

【查看原圖】

(教育)(1)“沙漠學校”展新顏

  拼版照片:上圖為幼兒園學生走在易地扶貧搬遷前的於田縣達裡雅布依鄉學校內(2018年9月5日攝)﹔下圖為幼兒園學生走在新校園內(2019年3月20日攝)。

  新疆於田縣達裡雅布依鄉地處有著“死亡之海”之稱的世界第二大流動性沙漠——塔克拉瑪干沙漠腹地。長期以來,受限於自然環境等不利因素,當地教育條件較差。如今,隨著脫貧攻堅不斷推進,在達裡雅布依鄉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一所新學校拔地而起,上幼兒園和小學一到三年級的學生可以就近入學,四到六年級的孩子們則可以去於田縣城的第一中學就讀。 據達裡雅布依鄉小學校長艾則孜·托合提介紹,學校已於今年九月完成整體搬遷。目前,新學校共有59名小學生和63名幼兒園孩子。安置點水、電、路、網絡等基礎設施一應俱全,辦學條件明顯改善。

  新華社記者 胡虎虎 攝

【1】【2】【3】【4】【5】【6】【7】【8】【9】【10】【11】【12】【13】【14】
來源:新華網  2019年11月21日08:39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