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公安局首批克隆犬正式入警

【查看原圖】
北京市公安局首批克隆犬正式入警
北京市公安局首批克隆犬正式入警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11月21日08:13

2019年11月20日,在北京市公安局警犬基地,6頭警用克隆犬正式入警,成為首都警犬隊伍的成員。這6頭警用克隆犬的誕生,標志著北京市公安局在警犬克隆技術探索和應用上首次實現突破,單胎產4頭警用克隆犬在世界上尚屬首例。

據介紹,北京市公安局警犬基地隸屬於北京市公安局刑事偵查總隊,是公安部二級警犬繁育基地,負責組織和管理全市警犬技術工作,被譽為“首都警犬的搖籃”。自1954年成立以來,這裡出生了1978頭警犬,它們被送到全局各個部門,與它的訓導員一道,並肩走上偵查破案、防爆安檢、安全保衛的從警之路。

在入警儀式上,6個小家伙被各自的訓導員牽著,生龍活虎地走入會場,它們左看看右看看,絲毫不怯場。小家伙們列隊整齊后,訓導員為6頭警用克隆犬分別佩戴入警徽章和彩色項圈,穿上帶有首都警犬標志的警犬服。

據介紹,由於它們是科技的產物,所以按照“科”字輩取名字。隨后的訓練成果展示中,6個小家伙輪番登場,展示訓練成果。王飛 攝 張靜雅 文/xjb/IC photo 

分享到: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