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干:全國航電樞紐工程首個仿自然生態魚道初具雛形

【查看原圖】
11月19日,航拍鏡頭下的江西省吉安市新干縣三湖航電樞紐工程仿自然生態魚道工程魚類產卵繁殖的仿河床生態段全貌。
11月19日,航拍鏡頭下的江西省吉安市新干縣三湖航電樞紐工程仿自然生態魚道工程魚類產卵繁殖的仿河床生態段全貌。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11月19日16:38

2019年11月19日,隨著江西省吉安市新干縣三湖航電樞紐工程壩頂工作橋建成通車,該航電樞紐工程中的全國航電樞紐工程首個仿自然生態魚道也初具雛形。該魚道由便於魚類出入的混凝土結構段與便於魚類產卵繁殖的仿河床生態段組成,全長1042米。

該工程從2016年5月開始施工,目前,其混凝土結構段澆筑和生態段開挖均已完成,正在進行生態段分層填筑、魚道植被種植、魚道園林景觀等施工。防自然生態魚道是模擬天然河流狀態的一種魚道布置方式,它利用扭面翼牆將混凝土結構段與生態段連接,有效保証魚類順利從下游向上游逆流產卵。該魚道分層回填砂卵石模擬天然河床,魚群產卵存活率更高,產卵率、繁殖率也更高。(李福孫/人民圖片)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