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地名大會》聚焦“故土” 70位“地名達人”龍爭虎斗【4】

【查看原圖】

  “四大高手”勢均力敵拼手速

  魯健驚呼“全是半句之王”

  不僅地名背后的人文底蘊、家鄉情懷十分深厚,現場的地名知識競賽更是精彩。節目中,70位“地名達人”將通過“一舉成名”、“實至名歸”、“聞名不如見面”、“名揚天下”這四輪比拼決出單場冠軍,而冠軍還將接受“地名天梯”的挑戰。可謂是“歷經九九八十一難,方能取人生真經”。面對一關又一關的難題,選手們各顯神通。其中,在讀博士熊朝暉始終自信滿滿,不僅在海選中拿下第二名的好成績,還在現場答題環節一舉闖進第二輪。然而,就是這樣立志奪冠的熊朝暉,卻在之后的環節中,因沒有讀清題干而意外錯失一分。究竟這次失誤會對熊朝暉產生怎樣的影響?

  與熊朝暉一樣,從70位“地名達人”中脫穎而出進入第二輪的另外三位選手,也擁有著強大的地名知識儲備。因此在之后的環節中,勢均力敵的“四大高手”不僅要拼腦力,還得拼手速。以百分百正確率晉級第二輪的選手竟在第二輪一分未得?海選中沒有顯山露水的選手,卻憑借快速搶答一路過關斬將?又是怎樣的情況,讓主持人魯健大呼“全是半句之王”?

  地名,就像一切的起點。有了名字,每一棵草木才有了自己的家。當地名冠於人名之前時,不僅僅是一串暖心的字眼,而是對家鄉故土的深沉情感,是文化風物的凝聚釋放。通過叩問地名,一段大開大合的崢嶸歲月,一場天、地、人交相輝映的大戲悄然展開。11月16日起每周六19:00央視中文國際頻道(CCTV-4),周日22:30 央視綜合頻道(CCTV-1),《中國地名大會》,讓我們一起從地名看文化,從文化看中國!

【1】【2】【3】【4】
來源:中央廣電總台國際在線  2019年11月15日16:58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