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寶豐:鄉村汝瓷工匠 傳承汝瓷文化

【查看原圖】
11月15日,汝瓷藝人高燕子在河南省平頂山市寶豐縣一家汝瓷作坊修釉。
11月15日,汝瓷藝人高燕子在河南省平頂山市寶豐縣一家汝瓷作坊修釉。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11月15日17:06

2019年11月15日,地處河南省中西部的平頂山市寶豐縣是我國著名的汝瓷文化之鄉,也是北宋五大瓷窯之首汝官窯遺址所在地。近年來,當地政府不斷加大汝瓷文化的傳承、發展和創新,為鄉村裡從事汝瓷研究燒制的藝人打造裡良好的平台。通過“傳幫帶”、外出學習、舉辦汝窯賽事等形式,以及鄉村汝瓷藝人的不懈努力,汝瓷產業不斷擴大。目前,當地擁有汝瓷生產作坊和企業百余家,產品涵蓋仿古瓷、藝術瓷、日用瓷、創意瓷等。2011年,汝瓷燒制技藝被列入第三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何五昌/人民圖片)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