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望5號船與遠望7號船同時出航執行海上測控任務

【查看原圖】

(圖文互動)(1)遠望5號船與遠望7號船同時出航執行海上測控任務

11月10日,遠望5號船解纜起航,駛離中國衛星海上測控部碼頭。新華社發(高超 攝)

10日9時許,隨著兩聲嘹亮的汽笛鳴響,遠望5號船與遠望7號船駛離中國衛星海上測控部碼頭,奔赴印度洋不同海域,計劃執行北斗三號等5次衛星海上測控任務。

兩船同時出航,意味著遠望號船隊6艘船舶目前全部在外執行任務,也標志著遠望號船隊2019年度海上測控任務進入收官階段。

遠望號船隊由遠望3號、5號、6號、7號4艘航天遠洋測量船和遠望21號、22號2艘火箭運輸船組成。

截至目前,遠望號船隊今年已累計海上作業400余天,安全航行10余萬海裡,已經完成北斗衛星系列等13次衛星海上測控任務,正在執行長征五號遙三火箭海上運輸任務。此外,遠望7號船作為我國首次固體火箭海上發射技術試驗任務的指揮船,圓滿完成海上指揮、火箭跟蹤測量和任務保障等多項工作。

出航前,遠望5號船與遠望7號船都各自扎實開展了一系列任務准備工作,包括物資補給、設備維護保養、性能指標測試、技術狀態清查等,並針對后續任務海上作業時間長、有效准備時間短、技術狀態轉換頻繁、風險管控難度大等實際問題,突出抓好針對性准備,不斷增強崗位人員能力素質。(李秉宣 高超)

【1】【2】
來源:新華網  2019年11月11日16:57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