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攝影動態

攝影進入“+”時代

2019年11月01日14:50 |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小字號

10月30日,由《中國攝影》雜志社與百成數碼影業有限公司聯合主辦的“攝影家 攝影+——‘博門藝嘉杯’美麗視界全國攝影大展”在江蘇泰興啟動。

中國攝影家協會副主席楊越巒,中共泰興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張紅霞,《中國攝影》雜志主編徐艷娟,江蘇省攝影家協會副主席孫慨,百成數碼影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欒躍生,泰興市濟川街道辦黨工委書記、泰興市城區工業園區黨工委書記王建武,著名攝影家湯輝,旅美藝術家林銘述,全視影像畫廊創始人羅勇,影上書房創始人王新妹與來自泰州、江陰、泰興等地的攝影人齊聚一堂,共同見証大展的啟幕。

數碼攝影時代,人人都成了攝影師。不管置身於小小天地,又或徜徉在大千世界,人們總會用手中的相機或手機定格下一個個令人難忘的美好瞬間:壯闊的風景、美麗的植物、可愛的動物、特色的建筑、時尚的青年和歡快的兒童······在享受著這一個個美好瞬間所帶來的審美愉悅的同時,攝影者往往還會通過輸出照片、舉辦展覽、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分享快樂。不過,在這個流行“+”的時代,光有攝影家以及這些美麗照片顯然是不夠的,必須要有“攝影+”。

“攝影+”意味著攝影擁有更多的可能性,攝影作品有著更多可供發揮的空間。將精彩的作品通過充滿靈思的創意,轉化為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全新產品,是“攝影+”時代擺在攝影人面前的新課題。從此,攝影作品可轉化為高精度輸出的藝術品,也可以轉化為智能閃動的巨型燈箱展示物,更可以轉化為立體化、多元化、具有無限可能性的影像文創產品。

本次大展旨在為攝影與生活、文化與產業建立鏈接,為攝影家、攝影作品和攝影市場之間建立一個全新的鏈接。同時,大展號召全國更多的設計者、影像工作者參與進來,共同制作、呈現具有創意感和科技感的影像文創產品。

精彩的照片如何能實現個性化定制、以獨有的方式以及不同材質展現出來?影像如何能轉化為更加豐富多樣的體驗形式、並融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這離不開強有力的技術支撐。本次大展的主辦方之一百成數碼影業依托其生產能力和研發團隊,能夠將攝影家們的精彩照片轉化為家居、日用、文創等形式的藝術產品,從而真正實現藝術的商業價值。

據悉,大展作品評選后,主辦方將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攝影創意年會,期間展出所有大展入選作品及其創意轉化產品。

主辦

《中國攝影》雜志社、百成數碼影業有限公司

承辦

中國攝影家協會商業攝影委員會、博門藝嘉網絡技術有限公司

大展設置

入選作品 100 幅(件),稿酬800 元/幅(件),所有入選作品均可根據中國攝影家協會的規定累計入會申請積分。

注:稿酬為稅前金額,個人所得稅由主辦方代扣代繳。

截稿時間

2020年1月31日(以收到材料日期為准)

主題內涵

“美麗視界”,即凡是具有美感的事物都可以作為拍攝對像,攝影語言形式也要講究美感﹔“攝影家”的含義是:每個人都有機會憑借美麗的照片成為攝影家﹔“攝影+”含義是,每個人的精彩照片都能以豐富多樣的創意形式走入尋常生活。

展覽地點

江蘇省泰興市

征稿細則

1.拍攝時間和拍攝地點不限,世界各地均可,鼓勵新作,可涉及風景、植物、動物、微距、建筑、城市、時尚、兒童等題材,要求美麗、健康、快樂、陽光、希望等積極向上的主題。

2.拍攝工具不限,相機、無人機、手機均可,僅接受單幅照片投稿,每人投稿數量限定15幅以內。

3.攝影題材與風格不限,提倡記錄式拍攝,也接受創意式作品。

4.大展隻接收電子數據投稿,作品應為JPEG文件格式,文件量不高於500K,圖片長邊邊長不大於2000像素。每幅作品請以“作者姓名 作品名稱”的形式進行命名(如:王永剛 草原之夜),請認真填寫參評作品信息表,在參評表中的“作品說明”中標明每幅作品的具體拍攝地點,並隨參評作品一並發至征稿郵箱。每位作者隻需填寫一張參評表,如有多幅作品投稿,請在一張參評表中注明所有作品的名稱,超過5幅的可以自行擴展表格。

5.投稿者應保証其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並對該作品擁有獨立、完整、明確、無爭議的著作權﹔投稿者還應保証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權、肖像權、名譽權、隱私權等在內的合法權益。投稿者應承擔由其稿件及投稿行為所引發的一切后果與責任。

6.對於足以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為,一經發現立即取消入選資格。“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為”包括但不限於可能嚴重誤導公眾認知、具有欺詐性質等一切違反法律、道德、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的情形。

7.不符合本征稿規則的作品不能參加評選。已入選的違反征稿規則者,特別是冒名頂替者,主辦方將取消其入選資格,並有權收回作品稿酬、榮譽証書等,且永久謝絕投稿,並在相關媒體上予以公布。

8.作品入選后,主辦方將統一調取大文件制作攝影展覽及創意轉化作品用以攝影創意年會及相關活動。入選投稿者應在主辦方要求的時間內提交大數據文件,未按期送達的,視為自動放棄入選資格。主辦方有權在著作權存續期內,以復制、發行、展覽、放映、網絡宣傳、匯編、出版等方式使用入選作品,尊重投稿者的署名權,並不再另行支付稿酬﹔如果用以商品開發等商業用途,將征得作者同意,並簽署作品使用協議。所有入選作品如涉及著作權、版權、肖像權或名譽權糾紛等,均由投稿者本人自行負責。

9.本次大展不收報名費,不退稿。

10.重要聲明:凡投稿者均視為已同意本征稿啟事之所有規定。

11.評審委員會為評選最終評判人,本次活動的解釋權歸主辦方所有。

參評方式

參評者需將參評作品連同參評表一並發至主辦方公共郵箱:

sheyingjia@cphoto.com.cn

聯系人:石碧璇 聯系電話:010-65280529

(責編:單芳、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