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廬江:引江濟淮工程廬江實試驗段主體完工【4】

【查看原圖】
10月31日,安徽省合肥市廬江縣柯坦鎮境內的引江濟淮工程廬江試驗段主體基本完工,河道雄姿初現。
10月31日,安徽省合肥市廬江縣柯坦鎮境內的引江濟淮工程廬江試驗段主體基本完工,河道雄姿初現。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11月01日08:34

引江濟淮是全國172項重大水利工程中的標志性項目,同時也是安徽省的基礎設施建設“一號工程”。引江濟淮工程任務以城鄉供水和發展江淮航運為主,結合灌溉補水和改善巢湖及淮河水生態環境。通過引江濟巢和江淮溝通段的實施,既可以新增通江的航道,提升合肥市通江的航運能力,更重要的是可以增強巢湖入湖水量,提高水體自淨能力,擴大湖泊環境容量,對巢湖水環境改善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

工程建成后,巢湖至淮河將達到二級航道標准,形成一條連接南北的黃金水道,打造合肥等地通江達海“水上公路”,將有效改善巢湖及淮河水環境,實現綠色發展將發揮積極的作用。(左學長/人民圖片)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