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長沙漠戈壁高速公路“最后一公裡”取得重要進展

【查看原圖】

(圖文互動)(1)世界最長沙漠戈壁高速公路“最后一公裡”取得重要進展

  10月31日無人機拍攝的京新高速公路“最后一公裡”。 新華社發(孔祥文 攝)

  新華社北京10月31日電(記者齊中熙)記者從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獲悉,31日上午,中鐵二十二局集團施工人員順利完成了(北)京新(疆)高速公路新疆巴裡坤至木壘段上跨Z501煤運專線現澆橋,巴木段建設取得重要突破,也標志著世界最長的沙漠公路——京新高速公路“最后一公裡”部分取得重要進展。

  中鐵二十二局集團京新高速公路巴木段項目部經理高飛介紹,京新高速公路2017年全線貫通,總裡程約2768公裡,是當今世界穿越沙漠戈壁裡程最長的高速公路。正在緊張建設的京新高速公路梧桐大泉至木壘段全長近515公裡,被稱為京新高速公路的“最后一公裡”。此前開通的京新高速公路,由甘肅進入新疆后,在哈密以東180公裡附近,向北經奇木高速公路(G335)前往烏魯木齊。

  據悉,京新高速公路梧桐大泉至木壘段預計2020年9月份建成通車。屆時,哈密前往烏魯木齊將不用再繞行奇木高速公路,距離可縮短約200公裡。

【1】【2】【3】【4】
來源:新華網  2019年11月01日08:18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