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余:明代萬年橋再現容顏【2】

【查看原圖】
江西新余:明代萬年橋再現容顏【2】
江西新余:明代萬年橋再現容顏【2】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10月30日14:26

2019年10月30日,江西仙女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測量人員乘坐工作船對明代萬年橋進行測量,該橋橋身凸出水位最高處達1.64米。受天氣影響,建於明嘉靖三十五年(公元1556年)的萬年橋提前浮出水面。

萬年橋因新余市1958年興建江口水庫,該市分宜縣城喬遷新址,同老縣城一起被淹沒水底。古橋於如今的新余市仙女湖鈐陽湖景區南部,全長384米,通寬7.68米,是一座擁有11孔的大型石拱橋,也是江西省現存最早的多孔石拱古橋,曾是原分宜縣城通往南方的要道。萬年橋橋基由10座千枚岩石壘砌的橋墩組成,每墩皆嵌有風格粗獷的吸水獸,橋面為大青石板鋪面,寬闊平整。歷經數百年風雨的萬年橋如今依然雄姿煥發,讓人們可以近距離觸摸歷史,感受其中的文化內涵。(趙春亮/人民圖片)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