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第25個“野生動物保護宣傳月”活動舉行 58隻(頭)被救護的小動物回歸大自然

【查看原圖】
河南第25個“野生動物保護宣傳月”活動舉行 58隻(頭)被救護的小動物回歸大自然
河南第25個“野生動物保護宣傳月”活動舉行 58隻(頭)被救護的小動物回歸大自然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10月30日09:03

10月29日上午,由鄭州市林業局主辦的河南省第25個“野生動物保護宣傳月”活動在二七區櫻桃溝景區啟動,同時還舉行了鄭州市林業局野生動物救護站新址揭牌儀式。曾被該站救護已經具備放歸條件的58隻(頭)野生動物,被現場放歸野外。

在“野生動物保護宣傳月”活動啟動儀式上,鄭州市林業局向鄭州市森林公安局治安隊、中牟縣森林公安局候鳥巡護隊等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頒發了榮譽獎牌和榮譽証書。今年10月,是河南省第25個“野生動物保護宣傳月”,其宣傳主題為“依法保護野生動物,推進生態文明建設”。

活動中,鄭州市林業局副局長張衛東宣讀了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號召大家積極行動起來,保護野生動物,維護生態平衡。袁河小學的小學生代表宣讀了倡議書。在活動現場,鄭州市林業局野生動物救護站工作人員放置了30多塊野生動物保護科普宣傳展板,供大家觀看。

志願者們向活動參與者以及二七區袁河小學師生們發放了300本鳥圖、300本科普冊、1000張折頁、2000包保護紙、1000個生態袋、100個宣傳傘以及一批野生動物保護宣傳冊和宣傳扑克。

在活動現場,放置了十幾個救護籠子,籠裡的鳥兒好像明白了要即將回歸大自然,個個都顯得十分興奮,不斷鳴叫著,拍打著翅膀,隻有唯一的走獸---刺猬,顯得慢條斯理,懶洋洋地晒著太陽,面對大家地拍照不為所動。

上午11時許,鄭州市林業局救護站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將58隻(頭)具備放生條件的野生動物逐一放飛和放生。看著漂亮的小鳥和一臉萌態的刺猬,現場的袁河小學師生們十分開心和激動,不時向在場的野生動物救護站董朝偉站長提問。

被放飛的鳥兒有的展翅高飛,有的則飛上一旁的樹上,那隻憨態可掬的刺猬被放入地上時,先是四處張望,隨后鑽入草叢中,一會便消失不見了。

據鄭州市林業局野生動物救護站董朝偉站長介紹,此次放歸的野生動物有15種58隻(頭),其中有國家二級重點保護動物紅角鸮、縱紋腹小鸮以及國家三有保護動物斑鳩、雲雀麻雀等。

據介紹,從今天起,鄭州市林業局野生動物救護站新址正式啟用。鄭州市林業局野生動植物保護處尚光鑄處長告訴記者,救護站的新址位於鄭州西南林區,這裡樹茂林密,植被較好,非常適合野生動物生活和救護。被救護的野生動物病愈、傷愈后,可隨時直接在這裡放生。(李四信/IC photo)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