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查獲迄今數量最大一起舊機動車走私安 價值近3000萬元

【查看原圖】
海關查獲迄今數量最大一起舊機動車走私安 價值近3000萬元
海關查獲迄今數量最大一起舊機動車走私安 價值近3000萬元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10月28日10:47

人民網北京10月28日電 (朱江)記者從北京海關獲悉,近日,北京海關查獲舊機動車70余輛,是近年來該關查獲舊機動車數量最大的一起,案值近3000萬元。

北京海關緝私民警介紹,今天凌晨,北京海關緝私局出動60余名警力實施集中抓捕行動,抓獲犯罪嫌疑人5名,查封涉案庫房6處,暫扣涉嫌走私進口的二手車70余輛。

該緝私民警指出,2017年以來,緝私局通過偵查發現,犯罪嫌疑人徐某等人有走私進口老爺車的嫌疑,隨即展開工作。在海關總署緝私局相關部門的大力支持和幫助下,北京海關緝私局與黃埔海關緝私局、上海海關緝私局等相關單位密切協作,掌握了以徐某為首的集採購、運輸、展覽、銷售為一體的走私老爺車團伙。

經查,徐某、宋某等人自2010年以來,從美國、日本等地大量購買二手舊機動車(老爺車),將車輛運輸至泰國、緬甸等地,經邊境走私入境,再運輸至北京、上海等地的倉庫存放,用於展覽或銷售牟利。經初步統計,涉嫌走私進口舊機動車達數百輛。工作中,犯罪嫌疑人徐某供認其明知國家嚴禁進口二手車,在僥幸心理驅使下鋌而走險,在境外購買二手車后走私入境。徐某對走私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北京海關在此提示,走私進口舊機動車危害極大。一是走私進口舊機動車嚴重擾亂了我國正常的進出口貿易秩序,造成國家稅款流失﹔二是走私進口舊機動車來源不明,可能為國外盜搶或拼裝車輛,存在重大安全隱患。

北京海關表示,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分享到: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