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龍2”號首次穿越赤道進入南半球【3】

【查看原圖】
10月24日,“雪龍2”號航行在赤道附近。新華社記者劉詩平攝
10月24日,“雪龍2”號航行在赤道附近。新華社記者劉詩平攝
來源:新華網  2019年10月25日09:30

北京時間24日14時51分,“雪龍2”號極地科學考察破冰船載著中國第36次南極科學考察隊隊員,從東經148度42分由北向南穿越赤道,進入南半球。

駛過赤道時,“雪龍2”號汽笛長鳴。考察隊員排成數字“36”圖案隊形,舉行拔河、套圈和擲飛鏢等比賽活動,以此告別北半球,繼續向南極挺進。

“‘雪龍2’號首次穿越赤道,從北半球進入南半球,是前往南極的‘成人禮’。南極距離我們越來越近了,那裡有我們的期望和夢想,我們將團結向前,去探索、去收獲。”中國第36次南極科學考察隊領隊徐世杰說。

船長趙炎平介紹,“雪龍2”號預計11月4日抵達澳大利亞霍巴特港,進行補給和人員輪換后,前往南極中山站。

“雪龍2”號是我國首艘自主建造的極地科學考察破冰船,15日從深圳啟航。按計劃,“雪龍2”號將首先奔赴中山站開展作業,隨后進行南大洋的宇航員海綜合考察和長城站考察,預計2020年3月回國。

與此同時,與“雪龍2”號一道執行第36次南極考察任務的“雪龍”號也於22日從上海出發,向南極挺進,按計劃將在中山站與“雪龍2”號匯合。“雪龍”號在中山站開展作業后,將繼續前往羅斯海和阿蒙森海進行科考作業,再到戴維斯海、普裡茲灣、中山站作業,預計2020年4月回國。(記者劉詩平)

分享到: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