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變暖正改變北極地貌!冰川融化致5座島嶼浮現【2】

【查看原圖】
全球變暖正改變北極地貌!冰川融化致5座島嶼浮現【2】
全球變暖正改變北極地貌!冰川融化致5座島嶼浮現【2】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10月25日08:56

2019年10月24日報道,綜合報道,全球變暖可能正改變北極的地貌!俄羅斯國防部日前表示,俄海軍在北極發現了5座新島嶼,正是冰川融化導致了這幾座島嶼顯露出來。

俄國防部表示,俄海軍在2016年首次利用衛星圖像發現了這些島嶼,但只是在近年8月和9月的一次考察中確認並繪制了地圖。

這些新島嶼位於北極Vylki冰川附近,遠離遙遠的新地馬島群島海岸,該群島位於俄羅斯大陸西北的北冰洋。它們的面積從900平方米到54500平方米不等。據俄羅斯塔斯社報道,俄探險隊隊長亞歷山大·莫伊斯耶夫22日表示:“基本上,這一發現與冰川融化有關。”“以前這些是冰川,但冰的融化導致了島嶼的出現。”俄羅斯國防部稱,俄羅斯海軍研究人員多年來一直使用衛星數據來研究海岸線的變化。2015年至2018年期間,他們確認了新地島(Novaya Zemlya)和弗朗茨約瑟夫島(Franz Josef Land)兩個群島上的30多個新島嶼、海角和海灣。科學家們警告說,新出現的島嶼不是“意外”,而是北極冰川和海冰大規模融化導致的日益嚴重的氣候危機的直接結果。據悉,北極的升溫速度是全球平均水平的兩倍,由此導致的冰川融化可能會破壞生命周期,並威脅到全球各地人們的生命。

分享到: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