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成為亞洲首個擁有兩支獲得聯合國認証的國際重型救援隊的國家【9】

【查看原圖】
10月22日,中國國際救援隊在位於北京的國家地震緊急救援訓練基地進行地震搜救演練,這是隊員攜帶搜救犬在“地震現場”搜救。新華社記者 沈伯韓 攝
10月22日,中國國際救援隊在位於北京的國家地震緊急救援訓練基地進行地震搜救演練,這是隊員攜帶搜救犬在“地震現場”搜救。新華社記者 沈伯韓 攝
來源:新華社  2019年10月24日09:04

記者23日從應急管理部獲悉,中國救援隊和中國國際救援隊當日成功通過聯合國國際重型救援隊測評和復測,我國成為亞洲首個擁有兩支獲得聯合國認証的國際重型救援隊的國家。

10月20日至22日,聯合國國際城市搜索與救援咨詢團組織來自14個國家的20名國際測評專家對中國救援隊和中國國際救援隊進行了嚴格、全面的考核。經過近40小時高強度、不間斷的地震搜救實戰演練,國際測評專家一致同意中國救援隊通過測評、中國國際救援隊通過復測。

應急管理部副部長鄭國光在當日舉行的聯合國國際重型救援隊授旗頒牌儀式上表示,中國政府高度重視跨國(境)救援工作,積極承擔國際責任和義務。作為亞洲首個擁有兩支國際重型救援隊的國家,中方將加強與聯合國等國際組織和世界各國的合作,為更有效地減輕災害事故風險和危害,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更大貢獻。

據了解,聯合國國際城市救援隊能力分級測評始於2005年,是救援隊整體能力的綜合體現,也是受災國接受國際救援隊伍入境開展國際人道主義救援行動的重要參考和依據,通過測評后認証資質有效期5年,逾期應進行復測。

中國救援隊於2018年8月組建,是首次參加聯合國國際城市搜索與救援咨詢團組織的國際重型救援隊測評。中國國際救援隊於2001年4月組建,在2009年11月首次通過測評,取得聯合國國際重型救援隊資格,按照每5年需進行復測的要求,於2014年8月通過聯合國國際重型救援隊復測。新華社北京(記者 魏玉坤)

分享到:
(責編:李昊航(實習)、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