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光影助學工程民族攝影作品展世紀壇開幕

【查看原圖】
《童年夢》攝 影:尼周(藏族)光影助學工程六校區高中一年級
《童年夢》攝 影:尼周(藏族)光影助學工程六校區高中一年級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10月21日11:05

10月19日上午,作為2019北京國際攝影周的重要組成部分,“第三屆光影助學工程民族攝影作品展”在本次攝影周主展場中華世紀壇隆重開幕。本次展出的影像作品,均出自北京公益攝影協會創辦的全國“光影助學工程”所屬小學和初高中校區的少數民族學生之手。

開幕式上,北京國際攝影周組委會執行主席、中國藝術攝影學會主席楊元惺先生表達了對於少數民族地區發展和藝術文化傳承深切關懷。楊主席在致辭中表示,北京公益攝影協會創辦的全國“光影助學工程”,是一項影像藝術精准文化扶貧項目,助力於推動我國少數民族青少年以自己的視角去發現、記錄和傳承寶貴的本民族文化傳統。種樹十年,終現蒼蒼,這些少數民族的孩子們,從沒有接觸過相機,到能拍出這些展現在我們面前的優秀攝影作品,並且在今年的“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大賽”中獲得銀獎,北京公益攝影協會也因此助學項目獲得優秀組織獎,引起了廣泛的社會關注。影展啟動儀式由中國藝術攝影學會執行主席、全國光影助學工程名譽主席朱憲民先生宣布開幕。

到場嘉賓:北京國際攝影周總策劃、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競賽工委副主席兼秘書長王建琪先生﹔中國文化產業促進會副會長王悅先生﹔公益攝影協會、北京市關心下一代中央委員會副主任趙小衛先生﹔人民攝影報社長兼總編李濤女士﹔《中國攝影家》雜志社社長、公益攝影協會執行主席劉偉先生﹔中國關工委《中國火炬》雜志社社長兼總編李小千女士、許巍副社長。

中國文化產業促進會副會長王悅先生表示,本次參展作品全部是由光影助學班的少數民族的孩子們創作的,以孩子們得到獨特視角表達對美好的少數民族生活的熱愛和向往,從中我們可以看到孩子們藝術自我提升的巨大努力,能體察到孩子們面對藝術的真誠的態度,能感受到孩子們對傳統的尊重,對文化的敬畏。今天孩子們也到達了現場,讓我們一起為小藝術家們取得的成績和進步鼓掌。

全國光影助學工程發起人、公益攝影協會創會主席許洪緒先生三年來一直堅持走公益攝影和光影助學同步發展,光影助學工程為各校區捐贈了相機、投影儀、計算機等設備,為學生作品舉辦過多次全國和國際性影展並且出版畫冊。

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競賽中榮獲銀獎的水族學生韋國燕同學表示,這次獲獎不僅是自身的努力,也是許洪緒主席和每位公益大使悉心指導的結果。三年前,全國光影助學工程團隊來到他的家鄉,讓她第一次接觸了攝影,從此與攝影結下了不解之緣,從接觸攝影到愛上攝影,“是攝影讓我知道,世界上並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是攝影讓我記住了這個世界的美好,是光影助學工程引領我走向成功。我堅信,機會永遠是留給有准備的人,我們將用好手裡的相機,去譜寫人生更美好的新篇章!”

本次影展的主辦單位:中國文化產業促進會、人民攝影報,協辦單位:中國關工委《中國火炬報》雜志社、中國攝影網,承辦單位:北京公益攝影協會、全國光影助學工程委員會。全國共有四十九所光影助學工程校區的各民族學生參與投稿,孩子們用自己在家鄉拍的反映本民族民俗作品、家鄉脫貧攻堅戰真實記錄作品向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獻禮,也是北京公益攝影協會、全國《光影助學工程》成立三周年的一次攝影作品匯報展。本次展覽將持續到10月27日,歡迎大家到世紀壇展區觀展。

分享到: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