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軍健體鑄和平——新中國軍事體育事業發展紀實

【查看原圖】

(新華全媒頭條·圖文互動)(1)強軍健體鑄和平——新中國軍事體育事業發展紀實

  1995年9月12日,在羅馬舉行的第一屆世界軍人運動會軍事五項比賽中,中國人民解放軍代表隊包攬了男女團體和個人四枚金牌以及男子個人銀牌、銅牌和女子個人銅牌。這是獲得女子團體冠軍的王戀英、邵文芳和宋麗芳(右起)獲勝后振臂歡呼。新華社記者 王繼雨 攝

  新華社北京10月16日電 強軍健體鑄和平——新中國軍事體育事業發展紀實

  新華社記者 田源、李勁峰、黎雲

  這個金秋十月,見証了在強軍之路上披荊斬棘的人民軍隊的磅礡力量。

  天安門廣場上,鋼鐵洪流仍在眼前,強軍戰歌聲猶在耳。此刻的長江之濱,九省通衢武漢已經張開熱情好客的雙臂。10月18日,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將在這裡開幕。

  這是中國第一次承辦綜合性國際軍事體育賽事。來自全世界100多個國家的近萬名現役軍人將齊聚武漢,在沒有硝煙的競技場上,角逐射擊、游泳、田徑、籃球等27個大項、329個小項比賽。

  “夫兵者,國之衛也,非強悍有力者不勝其任。”新中國成立以來,在黨中央、中央軍委堅強領導下,軍事體育事業不斷蹚出新路子,注入新動能,邁上新台階。軍事體育,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呈現出新的生機與活力。詳細》》》

【1】【2】【3】【4】【5】【6】【7】【8】
來源:新華網  2019年10月17日09:29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