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熊貓“小丫頭”產下“遲到”的雙胞胎“兄弟

【查看原圖】
成都大熊貓“小丫頭”產下“遲到”的雙胞胎“兄弟
成都大熊貓“小丫頭”產下“遲到”的雙胞胎“兄弟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10月13日15:27

2019年10月11日下午,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大熊貓“小丫頭”順利產下一對雙胞胎,大仔初生體重176.6克﹔小仔初生體重131.4克,均為雄性,母子平安。“小丫頭”於今年春季發情配種,之后在熊貓基地月亮產房安靜待產。當日下午13點57破水,13點58分產下第一仔﹔16點35產下第二隻幼仔。小丫頭產下第二隻幼仔后,將兩隻幼仔抱起進行舔舐,母性很好。據悉,小丫頭有過四次生產經歷。2012年8月12日產下小喬﹔2015年7月26日產下小雅、小川﹔2017年7月26日產下小馨,是一位經驗豐富的好媽媽。此次小丫頭產仔時間較晚,是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近10年來在成都最晚生產的大熊貓,此次出生的這對雙胞胎是熊貓基地近10年來唯一沒有趕上熊貓基地新生幼仔集體亮相的“遲到的大熊貓寶寶”。據專家介紹,大熊貓是有季節性發情的動物, 通常春季發情初夏至秋季產仔,孕期在80—180天不等,根據個體的差異而不同。

截止2019年10月12日,熊貓基地今年共繁殖大熊貓7胎11仔,成活11仔。其中,熊貓基地園區內6胎9仔,成活9仔﹔德國柏林動物園1胎2仔,成活2仔,成績喜人。截至目前,熊貓基地已經建立了現存206隻的全球最大的大熊貓人工繁育遷地種群。(/IC photo)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