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文化和旅游干部素質能力提升工程”第七期中國女攝影家協會攝影創作研修班圓滿舉辦【9】

【查看原圖】
9.中國文聯文藝研修院常務副院長傅亦軒講座現場
9.中國文聯文藝研修院常務副院長傅亦軒講座現場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全面提升女攝影家的藝術創作水平,建立高素質的女攝影家專業人才隊伍,由中國女攝影家協會、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共同舉辦的“全國文化和旅游干部素質能力提升工程”第七期中國女攝影家協會攝影創作研修班,於2019年9月24日至9月29日在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舉辦。本期研修班享受“全國文化和旅游干部素質能力提升工程”專項資金補貼,共有來自全國各地的95位會員參訓學習,其中中共黨員人數近半。

在24日晚上進行的黨課上,中國女攝影家協會黨支部為配合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加強社團黨組織工作建設,帶領黨員學好黨課材料,重溫入黨誓詞,表達黨員對黨的崇高敬意和無限忠誠。協會主席、黨支部書記呂靜波要求學員聽黨話、跟黨走,通過學習,希望學員們對黨組織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更加熱愛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協會代理秘書長劉海山帶領大家學好黨課材料“增強學習本領 做合格黨員”,副秘書長梁薇帶領學員重溫入黨誓詞,副秘書長兼組聯部主任劉徹主持班會。全體學員在黨課上合唱“我和我的祖國”。

25日上午,本期研修班開班式在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報告廳舉行。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副院長韓敬霞,中國女攝影家協會主席呂靜波,代理秘書長劉海山出席開班式。儀式伴隨全體合唱“中國女攝影家協會會歌”拉開序幕。韓敬霞對研修班的如期舉辦表示熱烈的祝賀,對來自全國各地的95位女攝影家表示誠摯的歡迎。她簡要介紹了學院的基本職能,並希望女攝影家們在培訓期間學有所獲,拍出“接地氣、傳得開、留得下”的作品。呂靜波代表協會向一如既往支持中國女性攝影事業的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表示誠摯的謝意,她表示,自2015年以來,學院與協會多次合作舉辦研修班,通過培訓學習,女攝影家的政治素質、業務素質、職業素質得到了全面提升。中國女攝影家協會作為最具影響力和權威性的全國攝影組織之一,始終堅持開拓創新、銳意進取,肩負社會責任、普及攝影教育,以女性視角關注社會、關照民生,引領廣大女攝影家創造更多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的優秀攝影作品。希望參加本期研修班的女攝影家們勤下苦功、多練真功,用出色的作品向偉大祖國70周年華誕獻禮。開班式由中國女攝影家協會代理秘書長劉海山主持。

28日上午,本期研修班學員交流活動如期進行。協會理事徐曉紅、水慶華、張艷、會員葉楠登台與大家分享自己的攝影作品,交流現場氣氛熱烈,展示作品獲得大家一致好評。28日晚上,優秀作品評選活動在學院報告廳進行,協會匯總學員在培訓期間外出採風創作的每人3幅作品,由學員自己做評委,最終投票選出優秀作品61幅。在協會工作人員計票過程中,多才多藝的女攝影家們自備節目、歡聚一堂。此外,尼康公司為抽獎環節提供了精美禮品,大家滿載而歸。

29日上午,研修班結業式在學院報告廳舉行。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副院長韓敬霞,中國女攝影家協會主席呂靜波,代理秘書長劉海山出席結業式。協會理事、本期研修班副班長徐曉紅作為學員代表發言。呂靜波對本期研修班的各項工作做了總結,她對學院領導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對班委們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和學員們積極配合的優良學風表示肯定。她希望女攝影家們將所學知識進一步消化吸收,在今后的藝術創作中關注社會、關心人民,捕捉身邊真實而美好的瞬間,拍出更多百姓喜聞樂見的作品。韓敬霞在講話中感謝中國女攝影家協會一直以來對學院的信任,感謝所有學員在培訓期間遵守學院各項規章制度,歡迎大家今后再次回到學院學習。隨后,韓敬霞、呂靜波、劉海山為學員頒發本期研修班學員交流証書、優秀作品証書和結業証書。結業式由中國女攝影家協會代理秘書長劉海山主持。

本期研修班由中國女攝影家協會副秘書長劉徹擔任班主任,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藝術教育部項目主管杜佐夫和中國女攝影家協會辦公室主任楊漫旌擔任副班主任,中國女攝影家協會理事、陝西省女攝影家協會主席山新莉任班長,協會理事楊春黎、徐曉紅任副班長,理事水慶華任學習委員,理事張艷任生活委員。全班分為六個小組,由組長和副組長負責組務工作。

(照片由郝媛卓、水慶華及本期研修班學員提供)

分享到:
(責編:陳悅、常雪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