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丹藜麥紅滿天

【查看原圖】
山丹藜麥紅滿天
山丹藜麥紅滿天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09月11日08:49

9月10日,甘肅山丹縣李橋鄉高廟村種植的400多畝訂單藜麥即將成熟。紅彤彤的藜麥在藍天白雲下,宛若一幅幅大美的畫卷。

據了解,藜麥不僅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經濟效益也非常可觀。有關研究表明,藜麥是全谷全營養完全蛋白鹼性食物,胚乳佔種子的68%,且具有營養活性,蛋白質含量高達16%-22%(牛肉20%),品質與奶粉及肉類相當,富含多種氨基酸,其中有人體必需的全部9種必需氨基酸,比例適當且易於吸收,尤其富含植物中缺乏的賴氨酸,鈣、鎂、磷、鉀、鐵、鋅、硒、錳、銅等礦物質營養含量高,富含不飽和脂肪酸、類黃酮、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E、膽鹼、甜菜鹼、葉酸、α-亞麻酸、β-葡聚糖等多種有益化合物,膳食纖維素含量高達7.1%,膽固醇為0,不含麩質,低脂、低熱量、低升糖,幾乎都是常見食物裡最優秀的。 目前,藜麥原糧每斤市價4-5元,每畝產量400斤左右,面對人們越來越重視飲食營養均衡的發展趨勢,藜麥的發展潛力巨大。

同時,光鮮艷麗的藜麥還極具觀賞價值,且觀賞期長達1個多月。

人民日報記者史家民攝影報道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