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就近期違法事件再拘捕13人

【查看原圖】
8月27日,香港特區政府警務處警察公共關系科總警司謝振中(左)在記者會上回答記者提問。
8月27日,香港特區政府警務處警察公共關系科總警司謝振中(左)在記者會上回答記者提問。
來源:新華社  2019年08月28日08:29

香港警方27日表示,香港過去兩個多月的違法示威活動已經蔓延全港多個地點,警方就這些事件於近日再拘捕13人,他們涉嫌非法集結、刑事毀壞、藏有攻擊性武器等。

香港特區政府警務處警察公共關系科總警司謝振中27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過去兩個多月的和平集會演變成極端激進、毫無底線的暴力沖擊,暴力程度越來越嚴重。激進暴力示威者以所謂的“勇武”“義士”行為,騎劫和平集會,由設置路障升級到蓄意傷害他人,用鋼珠、磚頭、彈弓、疑似的槍支以及大量汽油彈等致命武器攻擊警員。

謝振中說,激進示威者的矛頭已不僅指向警務人員,就連無辜的市民和記者也受到牽連,他們刻意在天橋上向地面的警員、警車,甚至市民和記者投擲汽油彈。在8月24日的沖突當中,有市民和記者不幸被汽油彈擊中而受傷。

警務處警察公共關系科高級警司江永祥表示,警方過去兩個多月以來緊密調查不同的違法和暴力事件,並於過去數天再拘捕11男2女,年齡在19歲至40歲,他們涉嫌非法集結、刑事毀壞、藏有攻擊性武器,不誠實取用電腦和詐騙等。

上述被捕人士牽涉的案件包括於6月9日在特區立法會外非法集結、6月12日在金鐘非法集結、7月1日在立法會大肆破壞、8月11日在尖沙咀警署附近非法集結,以及8月13日在香港國際機場參與違法活動等。

警方強調,任何使用暴力和傷害他人的行為都不被文明社會所接受,任何違法和暴力行為都不能被美化和合理化。警方絕不姑息所有違法暴力行為,並會嚴肅跟進。新華社香港(記者張雅詩 劉寧)

分享到:
(責編:李昊航(實習)、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