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暴力說‘不’”“守護家園”——來自全港婦女守護家園大集會的聲音

【查看原圖】
8月25日,全港婦女守護家園大集會與會者與國旗和香港特區區旗合影。
8月25日,全港婦女守護家園大集會與會者與國旗和香港特區區旗合影。
來源:新華社  2019年08月26日09:54

“勇敢站出來”“向暴力說‘不’”“守護我們的家園”……25日,香港婦女界知名人士和全港婦女團體會員約7000人,參加了以“同舟共濟、守護香港、千帆並舉、乘風啟航”為主題的全港婦女守護家園大集會,發出她們的心聲。

會計界代表劉麥嘉軒說:“今天是我第一次就最近香港社會事件公開發表意見,因為我覺得像我這樣的‘沉默的大多數’不可以再保持沉默,可以有多一點勇氣站出來,向暴力說‘不’。”

她說,大家一定要強烈反對暴力,不能容忍任何暴力和違法行為。每個人都應該以香港整體和長遠利益為依歸,用和平和尊重別人的態度去討論問題,通過合法途徑化解分歧。

“禍必及妻兒”,一些激進示威者這樣威脅警員。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說:“有警嫂跟我說,‘我知道我老公頂得住,但我擔心我的子女頂不住’。”她認為,當下很多年輕人被人要挾,無法回頭。臨近開學,很多學生擔心因政見不同而被欺凌。“大家能做的事就是,一起勇敢地發聲。一個人發聲會被欺凌,大家一起發聲就不會被欺凌。”

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主席何超瓊說:“我們熱愛這個家,要齊心去守護這個家。今天,我們要還原事實真相,依照法律根據,去尋找答案。我們希望發揮正能量,為化解和找到解決辦法出一份力。”

何超瓊表示,婦女界舉辦此次集會就是鼓勵大家踏出重要一步。“雖然大家都有惶恐、困惑、難過,但是我們需要堅強、振作,因為守護家園、守護孩子就是我們的天職。我們要同心恢復香港的安寧。”

“我們守護香港,守護‘一國兩制’。”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特區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帶著大家一起喊出心聲。

香港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說:“除了我們的國家,沒人可以在香港遇到困難時照顧我們、幫助我們。”

“過往兩三個月,我們生活在恐懼之中。”香港特區政府首任律政司司長梁愛詩說,這次的事件反映出香港很多深層次問題,這是多年積累下來的,不是一下子可以解決的。在一個暴亂的社會裡,更沒辦法解決這些問題。當下,首要的是止暴制亂。她相信,隻要有決心,一定會雨過天晴,再見彩虹。新華社香港(記者 趙瑞希)

分享到:
(責編:李昊航(實習)、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