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尖上守護安全的救生員  

【查看原圖】
8月3日,江蘇省連雲港市連島海濱浴場,這名坐在移動瞭望台上的救生員眼睛180度巡視,保障游客安全。
8月3日,江蘇省連雲港市連島海濱浴場,這名坐在移動瞭望台上的救生員眼睛180度巡視,保障游客安全。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08月09日16:04

夏日的江蘇省連雲港市連島海濱浴場屬於浪漫的季節,每天人頭攢動、游人如織,游客盡情享受著親近海洋帶來的快樂。炎炎烈日下,在人群中有一群皮膚黝黑的年輕人,他們與陽光、沙灘、海浪為伴,每天在烈日下堅守10個小時保護游客的人身安全,他們就是在浪尖上守望生命的救生員。這群救生員負責著偌大的海域,肩上的責任重於泰山,在海濱浴場成為一道獨特的風景線。

這群30多人的救生員隊伍平均年齡26歲,個個身強體壯,他們最大的特征就是黑亮,這是救生員的“本色”。常年在無遮無擋的沙灘上巡視人人都晒成了“古銅色”的肌膚。大沙灣和蘇馬灣兩個海水浴場15萬平方米海域的游客安全都裝在他們的心裡。救生員就是要把危險扼殺在源頭,他們需要在瞭望台瞭望、沙灘巡邏、海面防護等不同的崗位上輪換,每天在沙灘上、海水裡來回巡視達20公裡,分分秒秒緊繃著神經,不敢有絲毫懈怠。他們一個夏天皮膚要被晒脫幾層皮,但沒有人叫苦叫累,心甘情願地堅守烈日下,用身體撐起了游客的保護傘,這個救生團隊是連島景區的“生命線”,更是四方游客的“守護神”。 (王健民)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