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廣州南沙明珠灣

【查看原圖】
航拍廣州南沙明珠灣
航拍廣州南沙明珠灣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08月01日08:57

2019年7月31日報道,航拍鏡頭下的南沙大橋、南沙明珠灣起步區、南沙天后宮、東浦立交、慶盛高鐵站,這是粵港澳大灣區的中心。

據悉,《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以下簡稱規劃)正式出台,珠三角9+2城,一個個重點發展的區域被直接點名,粵港澳大灣區真正站上風口。

近至2022年,遠到2035年,灣區將共建世界級港口群和空港群,優化高速公路、鐵路、城市軌道交通網絡布局,積極吸引和對接全球創新資源,建設“廣州-深圳-香港-澳門”科技創新走廊,打造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將成為推動國內全面開放新格局、建設創新型國家的引擎力量。

廣州南沙,助力大灣區發展新蝶變。

按照規劃,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發展全面對標世界三大著名灣區:紐約灣區、舊金山灣區、東京灣區。在跟這三大灣區的比較中,粵港澳大灣區在很多指標上不僅不落后,甚至還能排在前面。最新發布的《四大灣區影響力報告(2018):紐約-舊金山-東京-粵港澳》測評結果顯示,粵港澳大灣區的經濟影響力位列四大灣區之首,整體影響力指數排名第3,高於東京灣區。

在城市發展中,每一次戰略級規劃的出台都將圈定出一個潛力無限的區域。所以,大家最關心的話題往往是:哪個城市才是獲得“官方特別認証”的區域!在規劃綱要裡,“國際”出現了128次,“世界”出現了27次,“全球”出現了21次、“世界級”出現了10次,而“廣州”出現了41次僅次於香港和澳門。廣州作為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之一,是華南地區最大的城市,是中國的“南大門”,其定位是充分發揮國家中心城市引領作用,全面增強國際商貿中心、綜合交通樞紐和科技教育文化中心功能。

同時,“南沙”出現了14次,超越了大灣區內地九大城市除廣州、深圳、珠海外的其他幾大城市,意味著“南沙”地位再次被加強。

南沙自貿區作為廣州的核心片區,享國家級新區、國家級自貿區、廣州唯一副中心、 粵港澳大灣區幾何中心等多重紅利,在規劃綱要中的定位,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必將在未來建設中釋放出巨大的發展能量。同時,南沙借大灣區的政策東風及廣州規劃新蝶變的利好,多維度的交通規劃以及蓄勢待發的房地產市場,成為備受矚目的置業熱土。

分享到: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