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通長江大橋南通段實現鋼梁貫通

【查看原圖】
滬通長江大橋南通段實現鋼梁貫通
滬通長江大橋南通段實現鋼梁貫通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07月30日08:30

2019年7月29日,滬通長江大橋主航道橋北跨段成功完成最后一次雙懸臂鋼梁吊裝作業。

當日,由中國中鐵大橋局承建的滬通長江大橋28號主墩,迎來了鋼梁吊裝的“收官之作”,圓滿完成主航道橋北側南通段全部鋼梁架設任務,意味著滬通大橋南通段,從1號墩至28號墩實現鋼梁貫通。主航道28號墩首節段鋼梁從2018年5月10日開始吊裝,歷經445天,進行了47次共計81.5個節間鋼梁的吊裝,總長度1141米,重量達6萬余噸,即將實現主航道橋首個邊跨鋼梁的合龍。距離9月底全橋貫通目標已指日可待。

滬通長江大橋是我國“八縱八橫”高鐵網中沿海鐵路大通道的咽喉工程。上層為雙向六車道高速公路,下層為雙線滬通鐵路和雙線通蘇嘉城際客運專線。按照計劃,滬通長江大橋將於2020年7月與滬通鐵路同步建成通車。屆時,長江南北的鐵路和我國沿海鐵路通道將因此貫通,為沿線以及周邊城市的交通和經濟發展注入新動力。丁曉春/人民圖片

(聲明:凡帶有“人民圖片”字樣圖片,系版權圖片,受法律保護,使用(含轉載)需付費,歡迎致電購買:010-65363965或021-63519288。)

分享到:
(責編:曹昆)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