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最強高速”八車道濟青高速全線通車

【查看原圖】
山東省“最強高速”八車道濟青高速全線通車
山東省“最強高速”八車道濟青高速全線通車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07月26日15:35

7月26日,濟南至青島高速公路改擴建工程(小許家樞紐互通以東段)正式開通運營。這條貢獻了30載歲月的高速公路在這一天迎來了它“鳳凰涅槃”的一刻。

濟青高速改擴建工程起於青島即墨區朱家官庄的新主線收費站,自西向東依次經過濰坊、淄博、濱州、經唐王樞紐互通立交與濟廣高速公路聯結,終於濟南零點立交,全長309.158公裡。該線是將既有高速公路(濟青高速)雙向四車道改為八車道,設計速度120公裡/小時,是山東省省內首條八車道高速公路,也是國內一次性改擴建裡程最長的公路項目。

中鐵十四局作為中國鐵建唯一一家參建單位,在3年的建設過程中,依靠科技創新,創造了多項第一,一舉攻克了在既有高速公路超飽和交通量下“邊施工邊通車”的極大安全風險、交通組織復雜、新舊道路結構與材料匹配困難等諸多施工難題。

進場以來,中鐵十四局始終堅持以標准化管理為抓手,堅持文化建設、工程管理融為一體,以匠心打造綠色科技示范工程。據中鐵十四局濟青高速改擴建項目負責人張萬國介紹,施工中,他們實現瀝青路面和基層穩定碎石銑刨料循環再生利用率100%,在路面攤鋪工程中,他們採用單機18.75m全幅攤鋪,創造了1天攤鋪4.1公裡的“濟青速度”,技術達到國際先進水平。

濟青高速改擴建工程較計劃提前5個月建成通車,成為全體參建員工向祖國70華誕獻上的一份厚禮。

據悉,作為山東省的“黃金通道”,濟青高速橫貫山東半島23個市、縣(區),沿線城市GDP達3.15萬億元,佔山東省總和的43%。它的建成通車將進一步完善山東高速路網,強化山東半島藍色經濟區、省會城市群經濟圈的產業和經濟聯系,對增強山東省中、東部地區的整體競爭力具有重要意義。(史家民 何其芳 劉震)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