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泳聯世界游泳錦標賽男子200米自由泳 孫楊奪冠

【查看原圖】

7月23日,孫楊在比賽中入水。新華社記者 夏一方 攝

23日,光州游泳世錦賽男子200米自決賽賽場上演極具戲劇性反轉,最先游到終點的立陶宛選手拉普西斯因犯規被取消名次,緊隨其后的中國奧運冠軍孫楊升至第一,成功衛冕冠軍,為中國游泳收獲本屆大賽第二金。

孫楊出發時保持跟隨戰術,后程開始發力沖刺,接連實現趕超,游出1分44秒93的成績,暫列第二位。然而,接下來的一幕出乎所有人意料,第一個觸壁的拉普西斯因出發犯規被取消成績,孫楊蟬聯該項目冠軍。

“這可能是我自己運動生涯最幸運的一次,第一次碰到這樣的情況,但我想還是因為我做好了自己應該做的,上天也會眷顧我。”賽后談到這枚“意外”的金牌,孫楊顯得頗有感觸。

日本選手鬆元克央以1分45秒22的成績摘得銀牌,俄羅斯選手馬柳京和英國選手斯科特游出相同的1分45秒63,並列季軍。

這是孫楊繼21日“第一槍”問鼎男子400米自由泳冠軍、蟬聯世錦賽四連冠之后再次奪冠,斬獲他在世錦賽的個人第11金。

對於個別選手在領獎台上有失風度的舉動,孫楊說:“我做好我自己,如果別人做得比我更好,那我沒有辦法。但是從我今天的比賽成績,包括精神應該值得其他對手尊重。”

孫楊是今天決賽八名選手中唯一一位上午剛剛參加完男子800自預賽的運動員。他在本屆世錦賽身兼200米自、400米自和800米自三項個人賽,這對選手的體力無疑提出了嚴峻的挑戰。

“上午的800米預賽會有很大影響,因為畢竟短距離需要肌肉的爆發力瞬間去調動。中午吃完飯做完治療已經3點半,中間睡了大概一個半小時就來了,整個人的肌肉處在一個非常發軟的狀態。”孫楊說。

不過,孫楊對自己的表現還算滿意。“今天這個成績是也近兩年的最好成績,希望通過這種比賽來不斷刺激自己、鍛煉自己。”孫楊說。(記者陸睿 周欣)

【1】【2】【3】【4】【5】【6】【7】【8】【9】【10】
來源:新華網  2019年07月24日08:43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