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個1300噸自升自航式風電安裝船成功下水

【查看原圖】
中國首個1300噸自升自航式風電安裝船成功下水
中國首個1300噸自升自航式風電安裝船成功下水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07月19日16:55

2019年7月19日,我國海上風電建設再添“大國重器”——中國首個1300噸自升自航式風電安裝船“鐵建風電01”在江蘇啟東中遠海運海工成功下水,該船融合了當前世界最新科技,多項技術打破國內記錄,是目前國內最先進、綜合性能最高的海上風電安裝船舶。

該船由中船工業集團第708所整體設計,啟東中遠海運海工負責生產設計及總體建造,是中國第一艘國內設計、研發、建造,擁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重型自航自升式風電安裝船舶。起重能力居國內同類船舶之最,雙鉤自行翻樁能力、雙動環梁連續提升系統、1300噸繞樁吊、變頻控制系統、“DP2”動力定位系統在國內同類船舶中尚屬首例,大大提高了船舶施工效率和安裝精度。

安裝船全長105米、寬42米,甲板面積相當於一個標准足球場的大小,可滿足三套6兆瓦或兩套8兆瓦的風機組件的運輸與預裝要求,起重能力約1300噸,相當於可以吊起一艘“輕型護衛艦”,型深8.5米,樁腿總長85米,最大作業水深50米,續航力3000海裡,可以抵御16級台風,可在惡劣海況下實現高精度安裝。該船集自升自航、運輸、起重、打樁、安裝、動力定位、遠洋調遣、近海作業、智能化施工管理等功能於一體,能獨立完成海上風電設備安裝工作,兼具起重船、浮吊船、海上作業平台等功能,改變了傳統風電施工作業的模式。因操作機動、靈活,施工作業高效率和安全性高,被譽為“海上大力士”。許叢軍/人民圖片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