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列車在古巴正式運行

【查看原圖】

(國際·圖文互動)(1)中國列車在古巴正式運行

  7月13日,一列由中國設計並生產的鐵路客車組成的列車停靠在古巴哈瓦那中央火車站。新華社記者 朱婉君 攝

  相關鏈接:

  中國列車在古巴正式運行

  新華社哈瓦那7月13日電(記者朱婉君)13日傍晚,隨著一聲笛鳴,一列由中國設計並生產的鐵路客車組成的列車從古巴首都哈瓦那中央火車站駛出。這意味著,2019年5月出口古巴的中國產鐵路客車正式投入運行,這也是古巴自1975年來首次採購全新鐵路客車。

  該次列車沿途將停留6站,並於當地時間14日早晨抵達終點——古巴第二大城市聖地亞哥,全程逾800公裡。

  “這些中國車輛今天投入使用,為古巴近年來推動的鐵路系統現代化改造提供了重要保障。”古巴鐵路聯盟主席愛德華多·埃爾南德斯在火車站接受記者採訪時說。

  古巴正值暑期客運旺季,列車上嶄新的空調、閱讀燈、可旋轉座椅等設施使古巴乘客驚喜不已。得知記者是中國人,多名乘客表示“感謝中國和中國火車”“特別期待這次旅程”。

  古巴於1837年建成拉美歷史上第一條鐵路,目前全國鐵路總長超過8000公裡,其中部分鐵路和列車年久失修,嚴重影響乘客出行。

  據了解,2019年5月出口古巴的中國產鐵路客車由中國機械進出口(集團)有限公司承攬,由中車唐山機車車輛有限公司設計與制造,共240輛,包括70輛一等座車、130輛二等座車、20輛餐車和20輛發電車,將分3年交付。

【1】【2】【3】【4】【5】【6】【7】
來源:新華社  2019年07月14日18:46
(責編:白宇、岳弘彬)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