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蓬安:百牛爭渡江 生旅共成長

【查看原圖】
7月2日早上,四川省南充市蓬安縣油房溝村,百余頭水牛橫渡嘉陵江到江心島吃草。
7月2日早上,四川省南充市蓬安縣油房溝村,百余頭水牛橫渡嘉陵江到江心島吃草。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07月04日08:33

因修建水電站水位逐漸升高,嘉陵江流經四川省蓬安縣城后,於江心形成兩個巨大島嶼。但牛兒上島吃草習慣依舊,久而久之,便形成了百余頭水牛日出之時渡江上島吃草、日落之時游回歸欄的奇觀景象,當地人們稱之為“百牛渡江”。

近年來,該縣巧用這一獨特的自然生態奇觀,堅持“生態優先、保護第一”的原則,大力實施嘉陵江生態保護治理工程、嘉陵江農耕文化保護傳承工程和生態旅游發展工程,推動生態保護、旅游發展和文化傳承”共融共生,美化了生態,振興了鄉村,記憶了鄉愁。 劉永紅/人民圖片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