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頤和園為保護雨燕首次封閉廓如亭

【查看原圖】
北京頤和園為保護雨燕首次封閉廓如亭
北京頤和園為保護雨燕首次封閉廓如亭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07月01日08:55

2019年6月30日,游客在頤和園廓如亭前參觀。為保護雨燕在頤和園的生存環境,從今年3月雨燕繁殖的高峰期起,頤和園首次對廓如亭內部採取暫時關閉措施。廓如亭四個出入通道設置圍欄,游客暫時無法進入亭內,但可在四周參觀,通過這種方式為雨燕繁殖營造一個寧靜的環境。據悉,暫時關閉措施將持續至10月份。

據頤和園管理處相關負責人介紹,每年的3月到8月,是北京雨燕飛抵北京繁育的時間。雨燕棲息在適宜建巢的古建筑或仿古建筑橫梁的縫隙中。面積約130平方米的廓如亭,由內外三圈共40根柱子支承,其中24根為圓柱,16根為方柱,頂部重檐八脊攢尖圓寶頂。整座建筑格局高大,周邊環境開闊,非常適合北京雨燕棲息筑巢繁殖。頤和園的廓如亭每年都吸引大量雨燕在此筑巢、繁殖,是園內雨燕最集中的區域。樊甲山/攝

分享到: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