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斯騰湖開湖捕魚 魚兒滿艙漁民樂

【查看原圖】
6月22日,新疆博斯騰湖迎來了開湖季,巨網捕魚現場呈現一派人歡魚躍的壯觀景象。
6月22日,新疆博斯騰湖迎來了開湖季,巨網捕魚現場呈現一派人歡魚躍的壯觀景象。
來源:人民網  2019年06月26日23:46

2019年6月22日,新疆博斯騰湖迎來開湖季,來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共同見証這“巨網捕魚”的精彩時刻,當日第一網捕撈創下了5噸的新紀錄。

從2008年至今,博湖縣已連續舉辦了十一屆開湖季活動,這一盛大的活動舉辦,使得原本聲名遠揚的“塞外明珠”博斯騰湖錦上添花。

博斯騰湖是中國最大的內陸淡水湖,是新疆最大的漁業生產基地和全國重要的蘆葦產區,湖中烏鱧、草魚、鰱魚、螃蟹等10個水產品種和大湖區150萬畝水域分別通過國家有機魚產品和產地認証,是全國最大的有機魚生產水面,具有豐富的餌料資源,漁業潛力巨大。

近年來,新疆博湖縣通過實施禁漁期專項治理、採取人工增殖放流等措施,推廣“人放天養”的生態漁業模式,使博斯騰湖內漁業資源得到有效保護,良好的水域環境讓漁民實現大豐收。(人民圖片 年磊)

分享到:
(責編:李楓、袁勃)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