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高鐵軌道板自動檢測技術達到國際先進水平

【查看原圖】

(科技)(1)我國高鐵軌道板自動檢測技術達到國際先進水平

  6月17日,高速鐵路CRTSⅢ型軌道板自動化檢測系統對高鐵軌道板進行檢測。

  近日,經智能機器人檢測合格的第15000塊高鐵CRTSⅢ型軌道板在京沈高鐵京冀段北京密雲巨各庄制板廠下線,標志著我國高鐵軌道板自動檢測技術達到國際先進水平。據介紹,這一技術是由中鐵二十二局集團、西南交通大學、高速鐵路安全運營空間信息技術國家地方聯合工程實驗室等有關專家和技術人員聯合攻關,研發出集成智能機器人和三維成像儀的高速鐵路CRTSⅢ型軌道板自動化檢測系統。該檢測系統的檢測過程與軌道板生產流程一致,無需人工干預,每塊軌道板檢測時間由40分鐘以上縮短至6分鐘,檢測精度達正負0.15毫米,完全滿足高鐵建設規范要求。新華社記者鞠煥宗攝

【1】【2】【3】
來源:新華網  2019年06月18日14:42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